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码力全开 浙江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创作大赛来了!

 2018-08-03 16: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让孩子对电脑编程,而不是让电脑对孩子编程”,这是MIT多媒体实验室创办人、少儿编程之父派普特曾说过的一句话。编程对于00后、10后这些互联网原住民而言,或是一项必备技能。

而浙江省作为全国领先的素质教育高地之一,一直十分注重青少年编程能力培养。2017年,在《浙江省深化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明确将信息技术学科(含编程)纳入高中生的必学的科目,并且以100%纸笔闭卷测试的方式纳入高中阶段的考查,这意味着信息技术(含编程)正式纳入了高考选考考场科目。浙江编程教育发展至今,全省青少年的编程素养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现在,广大浙江青少年信息技术爱好者有了一个展示自我和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

科学之趣官方信息技术创作赛事火热开启

去年以来,各项青少年编程赛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得如火如荼。现在,浙江专属的官方赛事也已重磅上线!

8月1日,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浙江图书馆承办,网易卡搭编程协办的2018年浙江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作大赛正式进入作品提交阶段,活动以“探究科学,放飞梦想”为主题,作品提交将于9月20日截止,10月进入作品评审阶段。

大赛主要面向全省6-18岁青少年开放,设有创意编程、智能设计、科学影像三大竞赛项目。其中创意编程仅针对小学及初中学生,选手们根据活动主题自由发挥想象力,统一运用图形化编程语言Scratch 2.0进行创作。

据了解,Scratch是一款由麻省理工学院创造的图形化少儿编程语言,现已被翻译成70余种语言,被150个国家的青少年广泛使用。作为一款风靡全球的少儿编程主流创作语言,Scratch拥有高趣味性与低学习门槛,适合于编程零基础的青少年入门使用。它将枯燥的编程语言,转化成为形象的指令块,摒弃繁杂回归程序之趣。

为了让青少年进一步领略科学技术之美,上周六(7月28日)浙江省科技馆联合网易卡搭编程开展趣味十足的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包括Google智能虚拟现实眼镜体验、Scratch操控大疆编程无人机操控、Scratch编程上机学习等系列活动,带领同学们走进科学技术。

网易全程助力点燃编程热情

作为浙江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作大赛认可的少儿编程平台,网易卡搭编程支持广大青少年们上传递交参赛作品。同时,网易卡搭编程也拥有免费对外开放的Scratch创作工具以及社区,同学们可自由体验、创作Scratch作品,在论坛区交流创作心得,共同提高逻辑水平和创造能力。

网易卡搭编程是网易教育事业部继网易公开课、网易云课堂、中国大学MOOC后,首次涉及少儿编程领域匠心打造的教育产品。团队由热衷于少儿编程教育的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以及网易研究院计算机博士们带领组成,真正用心为中国师生提供优质少儿编程教育。自2017年以来,网易卡搭编程已多次与政府、高校、机构联手普及青少年编程教育,助力全国编程爱好者秀出自我。除浙江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作大赛,网易卡搭编程同期还举办着不少全国性及其他省份的编程设计大赛,如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将于8月10日在网易卡搭编程上正式开启作品申报,有勇气的同学们也可在这场全国性的赛事上一展头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