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腾讯云故障遭客户千万元索赔 支付宝被央行罚款412万|A5创业早报

 2018-08-07 09: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腾讯云回应“数据丢失事件”:因物理硬盘固件版本bug导致的静默错误

针对腾讯云硬盘故障导致清博数控数据完全丢失一事,腾讯云今日回应称,该硬盘静默错误是在极小概率下被触发。腾讯云随即对固件版本有bug的硬盘全部进行下线处理,确保相关隐患全部排除。

腾讯云回应用户数据丢失:索赔千万过高

日前,“前沿数控技术新媒体”发文,称放在腾讯云服务器上的数据全部丢失,质疑腾讯云的安全性。

前沿数控表示,这些数据价值近千万元,腾讯云回应只能赔偿近14万。

「UU跑腿」完成B轮2亿元融资

今日,互联网众包服务平台UU跑腿宣布完成2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汇富领投,汇德丰资本、因诺资产跟投。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认为,在未来“公司+雇员”的形式会渐渐消退,“平台+个人”的形式会渐渐兴起,个人将代替公司成为越来越重要的经济主体。

新iPhone不送3.5mm耳机转接头 自行购买要77元

新一代iPhone就要来了,从目前将有三款,分别是5.8寸的iPhone XS、6.5寸的iPhone XS Plus、6.1寸的iPhone 2018,都将拥有刘海全面屏、Face ID人脸识别、无线充电,甚至首次加入双卡双待。目前,新机已经在富士康开始规模量产。

不过现在传出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据供应链分析师预计,新款iPhone取消赠送Lightning-3.5mm耳机孔转接头。

区块链技术引爆ChinaJoy

2018年ChinaJoy与往届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新增了中国区块链技术与游戏开发者大会。大会聚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区块链技术研究人员、游戏开发者、游戏玩家和投资者等,众人一起讨论区块链的创新技术对游戏领域的影响及未来发展的方向。

报告:上半年区块链因安全问题损失超 27 亿美元

据腾讯安全联合知道创宇近日发布的《 2018 上半年区块链安全报告》显示,区块链自身机制安全、生态安全和使用者安全三个方面造成的经济损失分别为 12.5 亿、14.2 亿和 0.56 亿美元,共计高达27 亿美元。随着近年来数字货币参与者的增加,各种原因导致的安全事件也显著增加,其中区块链自身机制及区块链生态问题尤为明显。

P2P网贷上半年364家出现问题

据零壹数据的《关键时刻:P2P网贷危机调研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行业内共有364家平台出现问题,其中6月问题平台数量多达98家,为近14个月以来的最大值。

70%P2P网贷机构已消亡 平台规模仍有一定压降空间

中国超过70%的P2P网贷机构已经消亡。而这次网贷平台风险的集中暴露,可以看作是行业洗牌的进一步提速,是市场进一步出清的过程。预计经过此次风波,网贷平台的数量将有一个明显下降。

今日头条开展版权保护专项行动 7月严惩2475个违规账号

今日头条旗下头条号平台发布公告称,2018年7月,头条号平台已经通过自查、用户举报等方式,处罚了2475个违规账号。根据不同账号违规情节的严重程度,头条号平台对2173个存在侵权行为的违规账号进行了扣分、禁言处罚,对302个多次侵权、违规情节恶劣的违规账号则予以永久封禁。

饿了么回应股权变更:为阿里全资收购的正常步骤

8月6日,饿了么公关部负责人表示,“饿了么跟阿里的融合渐入佳境。近期一些关于饿了么人事架空一类的猜测纯属无稽之谈,股权变更也只是阿里全资收购的一个正常步骤而已。”

央行再开巨额罚单:国付宝4600万 支付宝412万

8月6日,央行营业管理部作出3项行政处罚决定,国付宝、联动优势因违法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46,462,102.94元和26,398,899.28元的罚款。

与此同时,支付宝也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政处以412万元罚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