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拼车拼到两条大狗 律师:司机应承担责任

 2018-08-10 15: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10日报道,杭州的王女士日前在滴滴拼车上班的途中经历了一件令她难忘的事情,她在滴滴拼车上拼到了两条大狗,并且途中一直狂吠不停。

8月6日早上上班时,王女士选择用滴滴拼车功能拼了一辆快车去上班,在她上车时,车上已有一位乘客,于是自己便坐在副驾驶,在车辆等来第三位拼车的乘客时,却意外的发现这位乘客带着两条大狗。乘客在上车后称没有注意是拼车,司机也没有拒绝这位乘客,于是这位乘客带着她的狗坐在了后排。

这两条狗形似雪橇犬,体积非常大,并且当时没有受到任何约束,一路上都在凶猛的吠叫,并一度将头伸到王女士与司机之间,这让王女士、司机和另一位乘客都感到十分害怕,司机连握着方向盘的手都是颤抖的。

最后,后排的另一位女乘客因忍受不了提前下车,而王女士因为急着去公司开会,才忍着和两条狗同乘了近30分钟,但在据公司还有一公里的地方,也提前下了车。王女士说,因为司机怕拒单被投诉所以不敢不让狗主人上车,而女乘客打不到车也不愿意取消订单,所以倒霉的是同乘人。

下车后,王女士对这次行程进行了投诉。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建胜表示,拼车本身就具有很多漏洞,很难做到完全规范化的管理。但是,《杭州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了乘客不得携带无必要约束措施的动物乘车,导盲犬除外。

所以,当乘客出现上述行为时,并经过司机告知仍然拒绝改正的,司机有权利拒绝或者终止服务。在这次的事件中,司机并没有履行这一义务,所以应该对司机做出惩罚,同时平台也要完善与规范相应的服务细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