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电商卖家都自曝刷单了 这份鉴别刷单店宝典你还不收下?

 2018-08-10 15:1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淘宝等网络购物买东西时,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货比三家,进行一下挑选,但基本上都是在电商平台的“综合排序”或者“销量排序”的状态上看,销量就成了一个重要的参考标准,因此不少网店为了提高销量开始刷单,我们应该如何区分这个店铺是否是刷单刷出来的呢?

最近有几家网店找到《焦点访谈》栏目反映:今年以来,他们有几乎一半的销售额都是靠刷单刷出来的,而且说这种现象在行业内已经相当普遍。可以说我们看到的商品很多都是刷单来的排名,那么该如何区分呢?

方法一:看好评内容

网上购物挑选商品时大家都会想到看评价中的好评,这些好评内容就可以看出一些刷单的端倪。刷单的好评内容非常具体,配图好几个,还有视频和追评,语言优美字数也多,而真正的买家一般没这个耐心来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商品做这些事情。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好评内容都差不多,甚至晒图有重复的现象,基本可以认定店家参与刷单了。

方法二:去“问大家”里面找寻答案

在淘宝中,大家可以发现一个“问大家”的栏目,里面的问题比较有参考价值,但是如果这些问题的回复人有很多是商家自己的话,就需要注意了。这很有可能是卖家演的一场戏,有或者是传统刷单者问大家,然后卖家进行回答。

方法三:看追评率和时间

有不少刷单的要求都是需要好评+追评,而一般消费者并不会都去追评商品。因此,若是一个商品追评率很高,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刷单。同样,追评时间和评论时间太过接近,也是商品刷单的辅证。

方法四:看销量是否异常

一个只有“一颗钻石”的店铺销量上万,一个秋冬新品在夏秋之交时销量已经好几千。这些情况都是销量异常。等级低的店铺是不可能短时间达到上万的销量,新品更是不可能未到流行季节进行大规模销售,如果这种店铺的商品下面还是清一色的好评,基本就可以短视是刷单了。

方法五:看中差评内容

不可否认,电商平台确实有一些职业差评师,但这终究是少数。一个商品的中差评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很可信的,如果其中不仅有少量的物流差评,或者揭露产品的真实样子,就要怀疑一下其他的好评是否真实了。

此外刷单前期还会出现交易数量非常大而评价数量寥寥无几的情况,这个属于比较明显的刷单状况。大量刷单只会让消费者容易被误导,扰乱市场的同时也对上游的生产企业发展产生负面的影响。电商购物前不妨看看小编总结的鉴别刷单的方法,帮助您买到真正的好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