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传承新时代浙商精神 浙江天搜科技的做法值得借鉴

 2018-08-15 15: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创造了中国发展的奇迹,而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1200万浙商,也是中国市场经济的先行者。其敢闯敢拼、敢于创新、富有责任感的精神精髓,一直为外界所称道。尤其进入互联网时代,以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移商开拓者浙江天搜科技等为代表的浙商企业,更以自身的传奇发展,传承诠释新时代的浙商精神,成为驱动社会创新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敢为天下先

先来看一组来自最近一期的《浙江省互联网发展报告》的数据:2017年浙江省互联网发展综合指数居全国第三,移动支付总额及人均支付总额均居全国第二,电子商务百强县和淘宝村数量占全国第一。浙江省互联网经济发展正处于全国的“第一梯队”,移动电商、智慧物流、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蓬勃发展。这背后,有一批敢为天下先的互联网企业为浙江经济发展注入动能。

1995年,马云在国外首次触网嗅到商机,然后果敢地开启了互联网发展之路。2005年,互联网发展方兴未艾,手机网民还未普及,另一个商业嗅觉敏捷的人物——石高涛,早早预见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在一片质疑声中果敢开始了他的移商之路。以马云创立的阿里巴巴、石高涛创立的浙江天搜科技等为代表的一批互联网领先企业,就是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下诞生并成长起来。

思变与创新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正在加速新时代各个领域的发展变革。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科技,将在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作为新时代浙商传承者,浙江天搜科技秉承浙商创新精神,坚持在前沿科技创新领域有所作为。近日在参与中国财经峰会中,浙江天搜科技副董事长何曙光表示,现在互联网发展一日千里,技术不断变革,智能化创新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我们也坚持在智能化、数字化方面不断去思变、去突破。

当前,浙江天搜科技正逐渐将大数据、人工智能、AR、VR、区块链等运用于新零售、新消费、新服务领域。以其投资孵化的创新项目BFORCE云图为例,旗下就有一款黑科技产品3D试衣魔镜,用户只要站在一块与试衣镜差不多大小的屏幕前,穿衣、换衣只要通过一个手势就能完成。在智能科技的发展下,浙江天搜科技为用户消费开启了前所未有的创新体验。

担当与责任

除了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坚忍不拔的实干精神之外,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积极回报社会的责任感,也是浙商的重要内涵。带着“让移商影响中国”使命的浙江天搜科技,不只关注企业自身效益,而且一边用科技赋能商业、改造社会,一边用孝老、教育等各种公益回馈社会。

一方面,帮助浙江中小企业普及移动互联网,培育数十万移商业务骨干,并在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发展战略上不断实现突破创新;通过“产业平台+大创平台”,赋能传统产业的全面互联化升级,赋能互联网+创新创业。

另一方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多形式、多对象、多频次深度参与各种公益慈善行动,救灾赈灾、孝老慈善、教育公益、保护环境、精准扶贫……尽自己所能,为各种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带去温暖。

新时代需要新浙商。作为新浙商的代表企业,浙江天搜科技秉承传统浙商精神精髓,并与新时代需求相融合,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社会创新发展的重量驱动力。这个时代,就是需要这样敢于创新、富有创造并以付诸行动的企业,带领时代向前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公司

相关文章

  • 互联网公司投入大模型的原动力:反哺自己的「根据地」

    文/六金出品/节点商业组大模型热度迟迟不退,有能力的企业纷纷抢占生态位。百度、阿里、华为、商汤、科大讯飞、360等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已经在国内展开了“诸神之战”。在媒体报道中,参与了大模型竞技的公司几乎都是大公司。这是因为投入大模型,最直观的需求就是“钱”。大厂能成为“开卷”的主力军,主要是因为大模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汇付天下入选“2022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11月2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2)发布会暨百家企业高峰论坛在厦门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钟志红,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2022年中国前10大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榜

    只要不增长,就是寒意来临。大家感觉到了吗?Morketing发布了一个榜单,2022年上半年中国前10大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榜。2022年上半年,我国的互联网广告流量同比下滑超20%。疫情爆发3年以来,这是互联网广告流量首次出现如此规模的下滑。

  • 2022,互联网大厂不太平

    2021年,当大厂们的传统广告、零售业务困于低增长和负增长时,以科技为代表的云和企业服务鹤立鸡群,表现亮眼。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大厂集体“失速”,互联网行业无望重回高增长?

    监管成为常态下,互联网行业或许难回十年前的高速增长态势,广告也难以成为企业长期发展助推器——但必须意识到,监管下的数字经济不是不发展,而是需要通过创新寻找新的增长引擎。从这个角度看,“互联网大厂广告收入集体失速”或许是件好事,它让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意识到,只有拒绝烧钱和无序扩张,告别广告依赖,全面提

    标签:
    互联网公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