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史上最大规模的数据窃取案:波及范围广BAT位列其中

 2018-08-23 08:4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23日报道,近日,绍兴警方破获了一起涉及30亿条用户数据窃取案件,涉案的北京瑞智华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其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新媒体营销”。

有媒体称这是“史上最大规模的数据窃取案”,波及的范围相当广,包括BAT在内的全国96家互联网公司。值得关注的是,涉案的还是一家上市公司,每年都会进行相关的财务披露。

数据泄露并不是通过程序漏洞,在各个互联网公司分别窃取用户数据;而是在更前端的环节,利用与网络运营商的合作关系,获取运营商服务器的远程登录权限,把上网用户的数据导出来。

据悉,涉案公司的黑色产业链已相当成熟,却被包装成“互联网新媒体营销”。用户不仅仅写偶了自己的个人身份信息,连账号、密码也被盗取,甚至涉及财务安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