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斯克发表公开信,特斯拉将放弃私有化

 2018-08-25 18: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25日报道:17天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正考虑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私有化后,引起市场、监管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当地时间8月24日晚,马斯克在特斯拉官网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宣布特斯拉将放弃私有化。

641

马斯克在公开信中称,过去几周和各个机构和股东接触讨论得到的反馈是,明显特斯拉现有的大多数股东都认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对特斯拉更有利,而私有化过程比自己之前预期的更消耗精力和时间。

宣布的次日,特斯拉就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问询。《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监管部门想知道马斯克推特上公布的内容是否拥有确切的事实基础。如果监管者认为马斯克在推特上的声明是假的或误导性的,特斯拉就需要接受监管机构的调查。

随后不久,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又向特斯拉发送了传票,内容涉及马斯克的特斯拉私有化计划资金是否有保障。供应商和投资者也都对特斯拉的财务状况表示担忧,认为马斯克的私有化计划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摩根大通8月20日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下调了约三分之一,从308美元下调到195美元。摩根大通称,他们不相信马斯克拥有足够资金完成私有化计划。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