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卖豆腐的建个网站赚大了? 谈行业网站的重要性

 2018-08-28 18:05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没有人爱吃豆腐?哈哈,每个小区基本上都会有个卖豆腐的。

大家可能认为卖豆腐竞争不大,应该还挺赚钱的,但是我认识的一个朋友,他父母就是在菜市场卖豆腐的,刚开始生意还可以,可以赚点小钱。

但是后来菜市场又陆续有2到3家卖豆腐的入驻,竞争太大,生意越来越不好做,除去摊面费,也赚不了多少钱。

他家的豆腐我是有专门去看过的,用的全是好油,手艺也非常好,做了10几年了,手艺好,豆腐好吃又健康,但竞争导致销量下降,现在基本上赚不了多少钱了 ,你说怎么弄?

好在我这个朋友比较聪明,后来建了一个网站,现在网站收入早就远远超过他父母在菜市场卖豆腐的收入了。

大家猜猜他建个网站靠什么盈利?

聪明的朋友可能会说:网上卖豆腐

哈哈,答错了。

他的网站主要是做豆腐培训的

其实他的网站非常简单,他把自己家做的各种豆腐用手机拍照传到网站上面,还拍了一些视频传到网上,简单做了一下SEO优化,就开始在网上接单招学员了。

因为全国各地其实有很多想开豆腐店却没有技术的学员,想学做豆腐,他父母又有10几年的传统豆腐制作手艺,所以别人在网站看到电话或QQ咨询后,很多愿意过来缴费学习。

来学习的学员可以直接在他店里现学现做,学员做的豆腐第2天早上还可以在菜市场以更低的价格卖给附近小区居民,也不会产生浪费,一举两得。

我看他后来还做了很多豆腐培训学习套餐,比如:

嫩豆腐+老豆腐+豆腐泡+豆腐干 (3000元)

嫩豆腐+老豆腐+豆腐泡+豆腐干+千张 +素鸡(3800元)

冲浆豆腐+嫩豆腐+老豆腐+豆腐泡+豆腐干+千张+素鸡+牛皮干+兰花干(4500元)

冲浆豆腐+嫩豆腐+老豆腐+豆腐泡+豆腐干+豆腐皮+素鸡+牛皮干+兰花干+ 魔芋豆腐(4800元)

冲浆豆腐+嫩豆腐+老豆腐+豆腐泡+豆腐干+豆腐皮+素鸡+牛皮干+兰花干+ 魔芋豆腐+烟熏香干+武冈豆腐+米豆腐(6800元)

大家看后是不是觉得比卖豆腐赚的多,利润真的还不错,几乎没有增加什么成本,就算按3000元的学习套餐,每个月招4~5个学员,大概收入就有1万多了,比卖豆腐赚钱多了。

我这个朋友也不会建站,也不会SEO,照样可以做个网站,全国招生做豆腐培训,现在他父母的豆腐店,盈利来源主要就是网站。

现在建站技术已经很成熟了,比如米拓建站,现在已经做到,让1个零基础的朋友5分钟就能搭建一个高端、大气、漂亮的企业网站,而且后台集成所有seo优化功能,啥都不用担心,直接使用就可以了。

1个小小的豆腐店,本来不怎么赚钱,改变一下思路,建个网站做豆腐培训就能赚不少钱,大家看完我今天的分享有没有什么想说的,欢迎留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