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体育O2O平台健康猫爆雷 私教刷单业务涉嫌非法集资

 2018-08-29 12:0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29日报道,近日“健康猫”平台的运营方广州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警方进行立案侦查。

据了解,健康猫本是一私教O2O平台,是由广州大象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款手机APP,健康猫应用以“运动健康物联网”科技为核心,以“科技共享的商业模式”支持退役运动员和高校体育毕业生创新创业,经过3年的发展,平台共积累了25万左右私教。

私教在平台上发布课程,按照课时收费,用户按照需要购买,而平台会给私教们一定额度的补贴。

“健康猫”平台为了吸引私教用户,给予私教高额补贴诱惑。后来平台上开始出现私教通过多个账号自己购买自己的私教课程,制造虚假业绩以快速谋取补贴的行为。健康猫”运营方大象健康平台在APP的公告上默认刷单行为,各主要负责人也在微信群发动私教继续通过各种融资途径投钱“冲业绩”。

8月4日,“健康猫”创始人杨骅力曾在个人认证微博上发声,指出“健康猫”平台上出现组团刷单、用软件刷单、用非法资金洗钱式刷单的恶性刷单现象,并称证据已经初步整理完毕并提交警方。

不少私教坦言,自注册以来很少上课,很多私教都是自己给自己刷单,然后从平台获取课时费和补贴,而且越陷越深。时至今日,平台*,金额无法提现,众人负债累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