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九州证券踩雷金银岛 谁来兜底兑付2.9亿资金

 2018-09-02 13:5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者:意卿

来源:GPLP(ID:gplpcn)

一期本应于2018年7月26日进行清算分配的集合计划,截至目前金银岛仅向信托计划支付500万人民币,未能按期支付剩余近两亿的款项,导致无法完成清算,已构成实质逾期。据悉,该产品涉及的投资者近180名。

而这笔资金的投入方则是哑巴吃了黄连的九州证券,据悉,两期资管计划为“九州瀚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一期)和“九州瀚海明珠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二期),两期资管计划资金通过认购“中航信托天启(2017)310号金银岛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优先级份额后,最终投向金银岛(北京)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银岛”)的融资。

其中, 一期成立于2017年7月,总成立规模1.92亿,存续期为1年。2017年9月成立第二期,总规模1亿元,存续期也是1年。收益基准8%。总计约2.9亿元的资金无法顺利兑付。

那么这个金银岛究竟是何方神圣呢?

号称不跑路的实控人终跑路

资料显示,金银岛是主营大宗产品的产业互联网交易平台,其成立于2004年,公司业务覆盖石油、煤炭、矿石、有色金属、钢铁等10余个大宗产品种类,拥有超过120多万家企业用户,平台GMV超过1000亿元,产业链金融累计投放近600亿元。

金银岛董事长王宇宏声称互联网下半场将会是产业互联网时代。王宏宇把目光投向了大宗商品。之后快速发展成一个大宗商品O2O电商平台。

后来金银岛财富之路在2016年遇到了风浪,其2016年短期借款从2500万元暴增至11.79亿元。2016年底,金银岛网络合计负债高达近13亿元。其中流动负债超90%。

金银岛早已将供应链从企业端布局到个人端,并在2014年推出金联储业务,利用互联网做个人借贷,在P2P暴雷潮中与公司联系密切的金联储也没有躲过这一劫。

金联储爆雷,涉及投资者3万多人、圈走资金超25亿元。加上违约的资管计划和在违约路上的资管计划,涉及资金达到近40亿元。据知情人透露,目前金银岛与金联储的十多个账户中,只有四五百万的资金。

曾承诺不跑路的金银岛实控人王宇宏已在8月2日晚前往美国。

来源:天眼查

而踩雷金银岛的投资机构,达晨创投、鼎晖投资等赫然在目。

九鼎系或兜底兑付

对于投资者对九州证券方面尽职调查不到位的质疑,九州证券称:“公司在今年四月份还到金银岛做调研,当时金银岛除了流动性较为紧张并没有发现其他问题。到出事前,我们提前一个月发现苗头,在所有金融机构中率先采取行动。”

不过有接近九鼎投资的人士透露,对于此次九州证券资管产品踩雷金银岛一事,九鼎系将出面兜底,目前和投资者的谈判尚在进行中。九州证券先是提出了债转股偿还的方案,对于实控人已经跑路的金银岛的股权谁还想要,投资者不想接受金银岛的股权,没有达成一致。

其后九州证券提出展期,在2018年—2010年每年的9月,按10%、30%、60%的比例分3批偿付,但投资者与九州证券尚未就此达成协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