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北京警方关停17个吐槽君系列微博微信账号 网络传谣需严惩

 2018-09-07 09: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7日消息,近来有关留学收到收到了疑似“撒旦教”信徒死亡威胁事件越传越广,引起我国境外部分留学生集体恐慌。经查证,确认是网络谣言,北京警方封禁相关11个微博账号和6个微信公众号,并对相关人员依法查处。

事件开始于2018年2月,新浪微博账号“大欧洲吐槽君”发布信息,称网民“Detplus”在德国留学期间收到了疑似“撒旦教”信徒死亡威胁的奇怪图片,已经求助当地警方和我国驻德外交机构,但双方均表示无能为力。其后“大欧洲吐槽君”、“北美吐槽君”、“土澳吐槽君”等多个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持续散播该信息,造成部分留学生恐慌。

经查,这其实是网友Detplus蓄意编造,投稿,属于网络谣言。根据《网络安全法》第47条和第50条之规定,北京警方对涉案微博账号永久关闭,对涉案网友进行依法查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