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周一宣布辞职?回应称是传承计划;山寨微信分销月入6万|A5创业早报

 2018-09-10 09:5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马云周一宣布辞职?阿里深夜最新回应

近日,纽约时报发布重磅新闻称,马云计划于周一(9月10日)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但仍将在阿里巴巴董事会担职,并继续指导公司的管理。纽约时报还透露了马云的辞职后的安排,也就是专注教育相关的慈善事业。

阿里巴巴方面向媒体做出的回应是,董事局主席马云将于本周宣布公司传承计划,并不是此前媒体报道的“退任”或是“退休”,并称这是认真准备了10年的计划。

山寨微信背后灰产:激活码层层分销月入6万

近日,网上有一批商家兜售“山寨”微信软件,目标客户是在朋友圈卖东西的“微商”。

这些“李鬼”软件功能多,很多为微商所常用:群信息轰炸,批量添加附近的人,假定位伪装自己在海外,有的软件还宣称可修改微信运动步数。微信方面表示,微信外挂软件不仅严重侵犯微信的软件著作权,同时经常会留有后门及木马,具有严重的安全使用风险。

罗永浩:子弹短信要拿20%市场份额 有巨头想投没同意

在京东-锤子科技专场直播上,锤子科技CEO罗永浩透露,子弹短信的A轮融资由高榕资本和成为基金投资,目前B轮融资也基本完成,还拒绝了巨头的投资意向。此外,他还称,子弹短信不是为了挑战微信,但未来将上线熟人关系链的解决方案,留存上千万甚至1亿的用户,拿下10%-20%的通讯工具市场。

网友吐槽充退押金“变年卡” ofo 回应称不存在误导

近日,有多名网友反映称,在使用ofo小黄车APP时,充值押金或者退押金的时候被诱导消费,或是充押金的时候变成年卡用户,或是在退押金的时候被升级成年卡。ofo相关负责人员介绍,充押金可以直接选择充值押金不购买年卡;退ofo押金可以直接退款。律师表示,平台应尽到说明义务。

深圳通报6起爆雷平台案件 批捕两国资系P2P实控人

8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通报了六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爆雷P2P案件进展。涉及的平台分别是:钱贷网、钱爸爸、合时代、咸鱼理财、五星财富、财富中国。跟“中房集团”有关联的国资系“咸鱼理财”、“五星财富”实控人刘某也被批准逮捕。

百度回应“复大医院”事件:确实误导了网民的就医选择

9月9日凌晨,百度官微博发布声明回应“上海复大医院”推广一事。百度称上海复大医院的医院名称与上海复旦大学相关附属医院的简称存在一定的语义相似性,误导了网民的就医选择,并对这次事件深表歉意。除此之外,百度还表示将持续推进的公立医院品牌保护项目,保护之后搜索相关关键词将不会出现商业广告。

历时93天滴滴100万悬赏金终于到账

9月6日,郑州滴滴空姐遇害案百万悬赏落定,滴滴公司100万捐赠已通过郑州慈善总会定向捐助给救援队。救援队表示,他们会用这笔资金来更新装备,给今后的搜寻救援工作加快速度。

英航订票系统遭黑客入侵 38万客户个人资料外泄

据BBC报道,英国航空6日表示,公司订票系统曾遭黑客入侵,8月21日到9月5日期间客户订票信用卡信息及个人资料遭黑客攻击盗取,涉及约38万名客户,而且无论是通过网站还是手机APP购买的客户,都没能幸免。英国国家打击犯罪调查局表示,已接到英航电脑系统遭黑客入侵的报告,正进行调查。

腾讯4年来首次回购股票 涉资约7673.7万港元

9月8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腾讯年来高位累跌逾三成后,昨天出现两大罕见市场行动。第一,腾讯昨天入市回购股份,是近四年半来首次;第二,逾4.5亿北水终于低捞股份,为近两个多月最大规模入市。腾讯极少在市场进行回购,对上一次要追溯至2014年4月7日,当时环球科网股大泻,腾讯遂回购15.3万股,涉资约7673.7万港元。

Facebook已删除13亿虚假用户 但假用户仍在不断被创建

9月10日消息,根据纽约时报报道,Facebook首席运营官 Sheryl Sandberg表示在去年十月到今年三月这段时间,Facebook已经删除了13亿虚假账户。

但是,根据 Facebook最新的“transparency report””指出,虚假用户只占每月活跃用户的3%到4%。被删除的13亿假用户之所以只占22亿用户的3%到4% ,是因为,这些假用户仍在不断被创造出来,且增长速度快于Facebook的删除速度。

最新融资消息

汽车交易平台鄂车获4900万元种子轮融资 投后估值5亿人民币

AIF娱乐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计划年底推出第一支男子偶像团体

犀牛汽车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以S2B2c打造汽车供应链专业服务平台

智能投资顾问弘量研究完成A+轮融资

“LBS+红包+信息”互动,红信完成近千万Pre-A轮投资

人工智能视觉技术公司千视通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少儿编程妙小程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创世伙伴领投

平安好医生与华润三九医药达成战略合作,医药新零售渠道打通

"海螺家"宣布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升级改造二手房

居理新房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斯道资本领投源码资本、祥峰等老股东跟投

译马网获 A 轮数千万元融资 由百度领投

“书链”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启创资本QC Capital领投、海鹏合道基金等跟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