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一键报警形同虚设 乘客跳车威胁司机停车

 2018-09-11 09:4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1日报道,在乐清女孩被害案之后,滴滴打车上线了一键报警功能来保证乘客的生命安全,但是根据使用者的反馈来看,在目前,一键报警功能并不能发挥作用。

9月7日,有网友称搭乘滴滴网约车的时候遭到司机挟持上高架,途中尝试联系滴滴客服和警方都没有得到帮助,最终用跳车才威胁司机停车。广州市交通部门在知晓此事之后,与当事人张女士联系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并且督促滴滴公司配合展开调查。

据张女士回忆,当天下午她与另一位女乘客拼乘一辆滴滴出租车,但是司机疑似精神异常,将两人挟持至高架路并且不愿意减速停车。

与她同行的乘客拨打了滴滴客服电话要求滴滴官方出面联系司机停车,但滴滴官方只表示要与司机好好讲,并没有直接与司机进行联系。由于不敢报警激怒司机,该乘客只好通过微信联系家属报警,但警方给出的回答是必须要本人报警才可以,而滴滴方面反馈的消息是搜索不到车牌号。

无奈之下,该乘客选择了点击打车页面的一键报警按钮,但是接通知后才发现,这个功能并没有将涉事车辆的信息以及车辆所在的位置报告给警方,而是需要乘客自己来描述位置。由于害怕引起司机的怀疑,所以该乘客只好挂断了电话。

在求助无果的情况下,两人最终选择在车辆密集时打开车门用跳车来威胁司机停车。事发后,广州市交通部门与张女士取得了联系,并对事情经过展开了调查。广州市交通部门表示,将会依法继续加强对网约车的监管工作。

车上的另一位乘客表示,在车上尝试了各种办法,却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的帮助,如果事发在车流稀少的夜间,甚至不知道自己能否安全脱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