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每天都在说的用户痛点与用户体验 你不能永远只是说说而已

 2018-09-12 18:2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于创业、关于做产品,你每天说过多少遍要找“用户痛点”、提高“用户体验”?到最后,真正落地的想法又有多少?

你会不会发现,很多时候当你从白天忙到黑夜、忙得焦头烂额,夜晚却总是空虚焦躁、毫无头绪?

虽然你很想做好手上的项目,而且也做足了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下定了决心要把它做好,但过了一段时间后,你却又重新回到了“焦头烂额、毫无头绪”的日子里,从此绵绵无绝期。

这个时候,你需要做的是:停下来,理一理,重新检测下自己手上的项目,因为你很可能只是在做一些不痛不痒、对用户并没有多少帮助的事。

你需要重新认识:到底什么是用户痛点、该怎样找到用户痛点?以及,如何解决用户体验问题。

什么是用户痛点、该怎样找到用户痛点?

为什么叫“痛”点,用户一想到这个就会获得某种痛感、较为恐惧、或是比较爽的感觉,比如企业养了很多人但是盈利很差,所以要转型不断寻找新的破局方式,所以可能需要开发小程序、使用营销软件、借助大数据;上班族久坐肌肉劳损、肩颈不通手脚麻木、腰椎不好还长富贵包,一想到这些亚健康就异常恐惧,所以想要去健身去锻炼、去按摩去做各种团建活动;创业者迫于买房养家压力,梦想之外最大的痛点与爽点就是赚钱,所以需要找热度高、风险小、赚钱稳的优质创业项目……

你看这些用户痛点有什么相通之处?当我们谈论到它,这个点一定能让用户产生恐惧或是快感。如果是前者,这个恐惧点会带领用户去寻找解决方法;如果是后者,那个爽感也会带给用户留恋、并刺激用户再次使用。

如果要做一个好的产品,自然是痛感与爽感都有,一个不痛不痒的产品对用户来说永远都没多大吸引力,就更别谈什么未来了。

那么,该如何找到产品身上、能带给用户的这些痛点与爽点?

1、差异化竞争

以A5创业项目举例,为创业者提供加盟项目的网站已经有不少,各种全国性、垂直领域做得也都较为成熟,但是唯独以互联网创业创新项目为核心的加盟领域市场却存在很大的空缺,而电销机器人、小程序、新零售、互联网+等互联网创业创新项目也是目前A5创业项目中最火、做得较为成熟的几类,这,就是差异化竞争。

2、找出使用户恐惧与超用户预期的方式

可以通过研究用户使用场景的方式,对比、筛选出用户对产品的使用路径,然后寻找到空缺位置,不过这个市场空缺并不一定就是痛点或爽点,你必须找出使用户恐惧、超用户预期的方式,让这个缺口能真正意义上影响用户决策,才算是找到了用户痛点与爽点。

3、痛点比爽点更有价值

需要注意的事,痛点通常比爽点更有价值,因为一个是刚需、另一个属于锦上添花。

如何解决用户体验问题

用户体验,在一定意义上就是产品功能超出了用户预期,要实现这一目的,需要做到以下三点:把很难使用的变成常规使用的,把常规可用的变成简单可用的,把容易使用的变成毫不费力就能获得的。

怎样是做到这三点?A5创业网一直在为创业者寻找优质的互联网创业创新项目,这是把难找变成了好找(点击进入A5创业项目搜索即可获得);与此同时,我们还会尽力提供各类创业运营方法,聚合热门创业项目推出创业专题,让创业者获得最新、最全的细分领域创业项目运营知识,这是把常规可找的变成简单可实现的,你学会了方法才有能力去代理去创业去赚钱;最后,还会为创业者带去最佳的入局、加盟各类创业项目的方式(与各项目商协定优惠价格),让容易的变成毫不费力就能获取的。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1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