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成立仅仅2年多的趣头条今晚将登陆纳斯达克,凭什么?

 2018-09-14 17: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闻聚合应用趣头条将于今晚在纳斯达克挂牌,正式上市。IPO发行价定为7美元,为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格区间7美元至9美元的低端。作为一款新生代内容资讯APP,趣头条成立于2016年至今不过两年多的时间竟然就上市了,凭的是什么?

资讯界的“拼多多

作为资讯平台趣头条,致力于打造一款新形式的资讯阅读软件,以平台、媒体和共赢的方式。以移动应用为载体进行内容创造、资讯阅读,提供更多有用、有趣、有益的内容给大家。

经过两年的发展,根据趣头条招股书显示,趣头条月活用户数达到约4880万,平均日活用户数约1710万,每个用户每天在趣头条上花费的时间平均55.6分钟,在两年多时间内跃居内容聚合领域第二名,仅次于今日头条。

因此有人把趣头条称为资讯界的“拼多多”,因为他们在某些方面的重合度很高,比如同样的深抓三四线城市用户,同样的抓住了“贪小便宜”人的心理,同样的在各自的领域成为黑马打的对手措手不及。

成立2年就IPO凭的是什么?

趣头条能在今日头条、天天快报等资讯APP中杀出一片天必有其过人之处。当今日头条和天天快报还在争抢一二线用户时,对于趣头条来说早已经去深抓三四线的用户群体。对于趣头条来说它深清楚的自己的地位,与今日头条、天天快报这样的资讯巨头来抢用户是绝对占不到便宜的,因此也正是这些三四线的用户为趣头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除了确定用户市场,对于趣头条来说现金激励+收徒模式更是为其实现了用户的裂变与用户粘性的增加。在趣头条看新闻是可以获得奖励的,它有一套完善的金币奖励制度,注册得金币、签到得金币、阅读得金币、邀请朋友注册得金币、分享新得金币等等。这正是这种制度使得用户在趣头条上的活跃度和停留时长都较高。

除此之外,其背后的估值也为上市增加了一笔色彩。2017年下半年趣头条获得了4200万美元A轮融资,今年3月份又获得了让腾讯领投的B轮融资,投后估值超过18亿美元。根据其招股书显示,在今年8月趣头条引入了包括人民网旗下基金在内的战略投资者,投资额近8000万美元,投后估值达27亿美元。

今晚趣头条就要登陆纳斯达克了,但是根据趣头条招股书显示至今还为实现盈利处于亏损状态。互联网公司亏损上市很常见,但是对于趣头条来说在上市之后如何“止血”盈利才是最重要的事!

文章来源:A5创业网 作者:佩佩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