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稳了!麦芒7双光束3D效果远超金色iPhone

 2018-09-17 08: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虽然对比千元机市场,两千元档次的市场无论是厂商还是消费者都会更加理性,但对布局全面的厂商而言,两千元档次这个承上启下的市场,是应该拿出更具有说服力的产品,应对友商的虎视眈眈。如何处理好软硬件配置和品牌溢价的关系,这是一个比起千元机和旗舰产品市场规划更难的问题。

作为自主品牌中的领军厂商,华为在多年的品牌运营过程中显然已经得出属于自己的见解。面对友商如同针尖一般的攻势,华为自有自己的"麦芒"来应对。麦芒系列一直以线下销售为主,面对的是主动或被动的对使用体验更敏感的消费群体。在手机市场竞争已经到了见血的地步,全新推出的麦芒7究竟准备了怎么样的杀招?

外观:流行的都有了,不足还有一个

从包装中的塑料纸袋内拿出麦芒7的时候,金属边框传来冰凉却润泽的感觉,暗示着麦芒7拥有时下主流的设计语言。息屏时需要在一定角度才能看到的,比起很多异形屏手机都要小的"刘海",彰显着它也是往更大屏占比进发的一员——虽然在亮屏之后可以发现,边框底下的黑色部分,宽度还是会有点感人。总体来说,麦芒7拥有不输同价位友商产品的第一印象,甚至会打造得更加精致。这对于线下销售渠道众多的华为来说,是一种阳谋式的进攻。

全面屏的设计,意味着指纹识别这一主流功能只能出现在屏下或者背面。麦芒7将指纹识别与机身背后的双摄连成一竖线,指纹识别的响应速度已经相当成熟,使用起来也很舒适。

事实上,即使不把指纹识别放到机身后面,麦芒7的玻璃背部也会让用户不时翻转过来多看两眼,通透的玻璃搭配香槟金配色,会让人觉得套个手机壳到手机上这种做法,是浪费了华为设计师的一番苦心。至于这组双摄的表现如何,我们在后续部分再一起好好看看。

麦芒7的机身布局中有一点,值得让这个级别的目标消费者满意:在手机底部我们可以看到一个3.5mm接口。这意味着用户的用机成本将会降低,同时配件选购的自由度也会增大。而隔壁的Type-C接口对逐渐适应新潮流的用户而言,虽然还要一些时间适应,但由此而来的快充带来的使用便利,会让他们的适应过程缩短。这个价位消费者的需求,麦芒7都将它们融入在机身中了。

性能:最新的都来了,自主芯的统治力

最近华为发布了一系列新处理器,在性能和功能上对比同级别的旧款都有明显的提升。最新发布的麦芒7当然也不甘示弱,采用了全新的麒麟71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使用12纳米制造工艺,内部包括4个A73+4个A53组成的8核处理器,其中大核心主频2.2GHz,小核心主频1.7GHz,GPU采用Mali-G51。搭配笔者手上这台机器的6GB运存,很是符合两千元价位应有的性能水准。

光说硬件参数,甚至跑个分,还比不上在实际场景中测试来得直观。《王者荣耀》作为国民级手游可是被人熟知,麦芒7在开启多处理器支持和高帧率模式的情况下,无论是对线还是团战,均能保持在50帧以上的帧数。麦芒7拿出了对得起售价的表现,麒麟710处理器和GPU TURBO可谓功不可没。这也证明了对比上作更加强大的麒麟710处理器,是保障用机流畅度的关键。

同样让消费者感到满意的,还有机器上这组双摄的表现。华为在麦芒7身上采用了后置2000万+200万双摄,这也是这个价位上主流的配置。从相册预览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样张的左下角会带有"AI"或镜头叶片的模样,这就是让用户感受到使用便利的两大功能:AI美拍和大光圈模式。

顾名思义,AI美拍是能够通过算法,自动在拍摄时进行优化。通过开关对比,我们可以看到AI美拍将会自动对照片的对比度和曝光量进行修正,让用户随手拍出满意的照片。大光圈模式不仅能够让用户拍出主体分明的照片,并且还能在回看时对照片重新对焦,调整出最满意的效果。双摄带来的两大功能,已经臻至"无招胜有招"的地步,对使用体验的提升堪称润物细无声。

让我们来感受下麦芒7的样张(图片仅作尺寸调整,均为机内直出)。在多云间晴的环境中,我们能够看到色彩和层次感仍然准确,画面细节也没有太多的涂抹,整体效果让人满意。同时让人满意的,还有自拍时也能用上的人像模式,以及富有趣味的AR模式等功能,静待用户对其进行挖掘。

系统:经验都用上了,几乎没有尿点

虽然大众消费者也开始逐渐了解取决智能手机响应速度的关键硬件,但他们当中又会有多少,会在选机过程中对其锱铢必较?这并不是否定厂商在配置选择上的功劳,也并不是把消费者武断成无知,笔者只是想引出系统优化的重要性——消费者获取信息,进行操作,甚至预先判断,系统在这些场景当中都起着重要作用。

麦芒7选用的是华为历经数年迭代的EMUI系统,版本号为8.2。笔者从P6时代开始接触EMUI, 以一年一体验的模式感受着EMUI的进步。在这几年当中,EMUI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和,UE愈发合理,使用将变得更加得心应手。

让我们从下拉栏开始感受EMUI的想法,其二段式的操作简洁明了,从小处提升了用户的操作体验。负一屏智能主页作为用户的个人消息中心,也是降低了用户获得资讯和进行决策的时间成本。一站式的配套自家软件,则是能够让用户在华为生态圈内解决生活所需。

在EMUI的加持下,麦芒7的硬件配置被充分利用,两者结合带来的是指哪打哪的爽快感,甚至隐隐有些"一机在手生活我有"的感觉。坦白说,到了系统这一层,麦芒7的竞争力已是全数发放,这种融入生活的感觉,是很能被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所认可的。

回看麦芒7的三大层面,我们可以发现,麦芒7寄托的是不甘中庸的路线。虽然麦芒向来的定位是线下渠道销售,但麦芒7已经集结了大量当下手机的流行元素,使其外观和体验都往更高一档的产品靠拢,这是华为在自己技术基础和品牌溢价两者之间博弈得出的最佳答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