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创业项目营销效果不佳 只因没做好这几件事

 2018-09-18 11:1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容易,成功难。在如今创业大潮接踵而来的时期,使得越来越多的有想法有胆魄不甘平凡的人选择创业,想要成为一个像马云、王健林一样的成功者。可现实中又有几个人能成功呢?100个人创业能成功的人有10个已经是很多的了,那为什么普遍的创业者都不能实现自己所期望的目标呢?

配图来自 Pexels,基于 CC0 协议 

一:不愿投入资金去营销

大多数的创业者都是产品或者是技术出身,产品出身的创业者觉着只要我的产品好就行,技术出身的创业者也自然觉着只要我技术好就可以,就不用做营销了,或者是等产品成熟再做营销。还有一点一般创业者资金都是有限的,都是能省则省。是省了小钱但也使你的产品产生了局限性和没有知晓度,这就阻碍了后期的销售发展。有一句老话说的好:舍不着孩子套不住狼,你不愿意投入哪来的回报。

二: 营销投放不精准

营销是发现用户所需求,把需求商品化,并把商品销售出去获得回报的整个过程。要对产品定位准确,投放到和自己产品所需用户一致的平台上进行互联网营销,就是借助互联网工具,使营销的整个过程更有效率更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产品,与其说是一项工作,不如说是一种思维方式。

平时大家在玩微博看知乎刷抖音看剧的时候,都会看到一些广告,甚至是有一些拥有强大粉丝群体的网红明星在推广一些产品。这些都是产品投入了大量的广告费用,让她们通过自己这样一个传播的平台媒介,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产品,从而就产生了粉丝效应去购买,实现营销的目的。当然,能这样投资的往往是一些相对成熟的公司。那对于还青涩的创业公司来说应该怎样去营销呢?

三:无有战略性的进行营销

如果把大公司比喻成又硬又臭的石头,创业小公司比喻成脆弱胆怯的鸡蛋,营销就是相互撞击,对于创业小公司来说,不能硬碰硬,那无异于是以卵击石。要灵活的有技巧有目标有战略的,那样才能取得胜利。

像蓝点妙语电话机器人、黑斑马电销机器人、松信网络、公网IP盒子等创业公司通过入驻A5创业网站合作后,不仅提高了访问量增加了意向客户,还得到了很高的转换率。找到一个合适的平台去入驻营销那就是事半功倍。利用A5创业网站十余年的品牌口碑、庞大的用户群体以及千万级的流量支持,达到了营销目标的实现。(点击了解A5创业项目招商品牌宣传+项目推广+精准客户,获取适合自己的营销战略吧)

四:营销方式单一

要避免产品营销的方式过于单一化。如果只投放入驻一个平台进行推广,这样虽然也会达到一点营销的效果,但也使用户局限化了,点击率和转化率也是远远不够的。你可以通过一些搜索引擎、聊天群组、博客贴吧等来提高知晓度和点击率。

五:只追求短期效果忽略长期效益

一个营销推广,半年内能有回报算是短期效应,更长时间的话就是长期效应。就像是你有四千块钱,你用这四千块钱买了个电脑,然后用来学习,通过一年的时间你学会了PS、PPT、CAD等,这就是长期效应。或是你拿着四千块钱报了一个月的补习班,通过补习你成绩得到了提高,考取了班级第一,这就是短期效应。短期效应带来的效益是有限的,而长期效应能带给你的是更多的。

互联网时代,好产品应该是自己会说话的产品,也就是用户一看到就特别喜欢,还愿意推荐给朋友。营销不止是宣传,从产品的需求定义阶段开始,就要有营销思维。给产品增加自传播属性,当然也是有套路的,这个套路就是营销设计。没有营销设计的产品,谈不上什么好产品,顶多是自娱自乐罢了。

营销的目的是为了增加销售额,赚更多的钱。你的产品有多完美并不重要。即使是一个再成熟的产品也不会自己为自己营销。

马克·金登森在《创业失败的10个教训》中写道:“营销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我不再认为营销是一个可以由聪明的新手在短时间内解决的问题。”如果你不想面临创业失败的话,就需要多花时间研究怎样营销是有效的。你需要确定哪些是能够接触到目标受众的最佳方法,你需要聘请那些具备独特创业营销现实经验的人才。最重要的是,让你的产品到达客户手中。

营销从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一个长期的工程。你得愿意去投入去运营去管理,不能忽视营销的重要性,只有这样,你才能离成功更进一步,成为一个真正的成功者。

 

来源:A5创业网 作者:安琪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