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短视频微视加入 微信生态圈又添一枚营销大将还是鸡肋?

 2018-09-18 18:5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一则“朋友圈出现微视推广入口”的消息又刷爆了创业界,作为创业者们推广产品的重要生态圈(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小程序),微信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运营人的神经。

我们在此前的文章《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小程序 创业者如何玩转微信生态》中,已经对该如何利用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小程序等渠道获取用户、促活裂变、留存用户、盈利与变现做出了详细的解说,这篇文章,我们将继续分享短视频的运营优势,微视入局微信生态圈后、创业者能获得哪些新的营销玩法可能性,以及这些营销可能性的价值是大将还是鸡肋?

短视频与营销

早期的短视频更重视UGC内容,也就是用户原创视频,发展到成熟期的2018年,很多人创作的内容虽然看起来很UGC,但事实上都经过了“PGC”化的处理,而这些专业处理的背后,都隐藏着大量的营销需求。

抖音大火之后,很多创业者都在寻找能利用短视频平台引流获客的方法,这个社交能力十足的短视频领域,对创业者来说,也是新的营销高IP渠道,他们设法从网红、爆款大V号中总结经验,选好“人设”、精心打造“短视频”,然后利用作品获取粉丝订阅,或者直接向短视频大V号上投放广告,总之,2018年,短视频成为新一届营销优质平台。

微视+现有微信生态圈

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小程序,这些组成微信生态圈的重要因素,也是创业者做产品推广、做品牌打造的优质选择,微视加入微信朋友圈之后,创业者又能尝试哪些营销新玩法?

如消息中显示的那样,微视连接朋友圈,创业者可以通过发朋友圈的方式——进入微视平台——制作更精美的短视频——带给产品限时推广。

简单说,微信用连接微视的方式升级了“朋友圈拍摄视频的功能”,你可能获得的丰富性营销玩法可能性也就出现在这个“视频功能升级”之上,以前用朋友圈打造个人号、个人客服号的创业者们,现在可以用微视制作更精美、更具营销熏染力的短视频内容了。

朋友圈+微视入口 对微视来说意义更大

对比于抖音、快手,微视虽然背靠腾讯,却因为内容定位不清晰、并未在短视频市场占有丝毫优势,无论在内容生产上、运营上还是用户体验上,微视都远不及抖音与快手,这让微视的地位变得很尴尬,“微视连接朋友圈”更像是为了扶持一把微视,而要打开这一接口,用户还需要下载一个全新的微视APP,这让用户使用微视的体验又下降一层。

总之,朋友圈+微视入口的消息,目前看来对微视的意义更大,对营销圈的创业者们来说暂时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工具而已。

4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