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8项指标评测,MUJI/网易严选/全棉时代等家居服获五星好评

 2018-09-19 16: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回到家换上舒适的家居服,缓解紧张情绪,已成为许多消费者喜爱的健康生活理念。作为一种重要的家居用品,家居服与人体密切接触,消费者选择时更加注重质量,性能,安全等情况。然而市场上品牌众多,消费者选购时很难甄别优劣。

20个家居服品牌

为此,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牵头,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家居服的比较试验,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商场、专卖店及电商平台选购了20款常见家居服。参照欧盟标准对异味、pH值、甲醛等98个测试指标进行检验,最终出炉20款家居服的综合评测结果:MUJI、网易严选、全棉时代等品牌获得5星(卓越)评级,优衣库、H&M、南极人等获4星(优秀)评级,美标、简适等获3星(及格)评级,某品牌因成分不符给予警示处理

参照欧盟标准,对20个项目98个测试指标进行试验,其中安全性测试要求,采用了国标5项+欧标9项一共80个指标。

此次全部样品委托深圳海关(原深圳检验检疫局)工业品检测技术中心进行检测,根据结果按照4个关键单项评分:安全性、耐用性、舒适性、亲肤性。各单项以图标显示,数量越多代表分数越高,产品单方面性能越好。

其中,无印良品、网易严选、全棉时代三个品牌的综合评分位居20款产品前列,在安全性、舒适透气两个单项均获满分。在耐用度项目中,网易严选超越其他两个品牌,获得满分。最终,包括这三个品牌在内,共有10款品牌产品获得综合评分五颗星的评级。

而在淘宝“黛梦诗家居服”店网购的一款标称品牌为“蝶莱雅服饰”的家居服,标签信息缺失,购买页面宣称纯棉,实测纤维成分却不含棉,予以警示。

在本次的比较试验中,获得五星评级的品牌中60%来自深圳本地品牌,不少优质家居服出自诸如网易严选、全棉时代等国内知名的家居品牌。由此看来国产的家居服品牌并不逊色于国际品牌,大多数可以达到欧盟标准的要求,可以放心选购。

优质的家居服不一定价格贵,影响一件服装的价格因素有很多,主要有品牌,款式,材质等等。从此次评测中看,优质国产品牌的价格相对比国外品牌实惠,如五星评级产品中,网易严选家居服售价仅为无印良品的一半,不足150元。

此外,购买途径对消费者也非常重要。在实体店选购家居服尽量选择正规商场,网购时应首选有保障信誉的店铺购买,或选择品牌的旗舰店,以免购得贴牌的假冒商品。购买后注意索要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时可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附表:家居服比较试验产品信息及综合评级表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2018家居服比较试验”完整报告地址

http://www.sz315.org/html/show-42-8316.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严选
全棉时代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