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为什么企业找不到合适的互联网营销负责人?

 2018-09-20 17:2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企业看到了互联网的威力,大多数企业都想找到合适的营销负责人,把企业的互联网营销做起来,然而事与愿违。守护袁昆和大家聊聊为什么企业找不到合适的营销负责人。

首先要明确一个问题,企业是否准备投入一定的成本去做好网络营销?当然这里的成本包括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对于一个刚涉足互联网的中小微企业,能不能有一年左右的时间预算(短则半年,长则一年半左右),互联网营销并不是免费,所以资金成本少不了。

企业是否了解互联网营销的效果,真正准备做互联网营销,而不是一时冲动?如果只是一时冲动,那么是不会投入成本去做好网络营销的。如果真正下决心做好互联网营销,那么才有后面的问题。

守护袁昆在以往的文章中多次提到中小微企业在成本预算不够的情况下,企业老板要自己去学习网络营销,先自己做出效果,才会投入成本建立团队,找到营销操盘手。如果成本预算足够(俗称不差钱)的情况下,那么找营销负责人就成为必然了。

企业能否彻底放权给营销负责人?

能否彻底放权给营销负责人,这是企业能否做好互联网营销的关键。否则在整个营销过程中,肯定会出现资源无法调用,人才无法调用,资金无法调用等一系列问题。甚至还会出现传统市场营销部门来扯后腿挖坑的情况,相信很多企业都有遇到过。

要么老板亲自带队(前提是老板懂互联网营销)做互联网营销,要么彻底放权给营销负责人。守护袁昆认为企业互联网营销没有第三条路可选。

能不能给到充足的时间和资金预算?

前面说到了企业是否愿意投入一定的成本去做互联网营销,即使我们的企业找到了有实力的营销负责人,也要给到充足的成本预算。再厉害的营销负责人,也不能马上把互联网营销做出效果来。

守护袁昆发现不少企业都是不得不转型互联网营销,因为市场份额被抢得差不多了。然而有实力的营销负责人也要了解产品,和团队成员的磨合,根据企业现状做更适合的营销方案。任何企业做互联网营销出效果都有一个过程,特别是从0到1的过程最难。

有实力的营销负责人会挑选企业。

不少中小微企业找营销负责人,姿态放得比较高。而大多数有实力的营销负责人,有太多的企业想和他们合作,他们在挑选客户,而不是客户去挑选他们。所以对于姿态比较高的企业,大多直接无视或拒绝。

部分企业老板很喜欢一个套路:先帮我们把互联网营销做起来,业绩好了,销量起来了,少不了好处。话说很多中小微企业直接先给钱,甚至给股份,有实力的营销负责人谁会在意空头支票?

为什么很多中小微企业找不到合适的营销负责人,企业彻底放权非常重要,给到充足的时间和资金预算很重要。最重要的是有实力的营销负责人会挑选企业,那么问题来了:企业的产品、服务到底如何,对待人才的态度又是如何呢?(文/守护袁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