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达沃斯央视采访迅雷陈磊:科技创新提升我国绿色领导力

 2018-09-21 16: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已与20日落下帷幕,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经济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领军人物齐聚天津,共同讨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问题,再一次引发全球关注。

央视多个频道同时对达沃斯论坛进行现场报,并对现场嘉宾做了深入采访。19日,央视新闻频道就我国的绿色领导力问题采访了论坛嘉宾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

科技创新是提升绿色领导力的重要途径

当日举行的“中国的绿色领导力”分论坛是本次达沃斯的重要议程之一,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和业内人士,就中国的绿色领导力、同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对抗气候变化等展开交流。

面对这一议题,陈磊表示:“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的共识,通过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去推动社会经济环境同步可持续发展,是我们提升绿色领导力的重要途径。”

据央视报道,目前我国已经启动了世界上最大的碳交易市场,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目标提高了一倍,并将生态文明的理念纳入发展战略的核心。

陈磊认为,在提升绿色领导力的过程中,科技创新将发挥重要作用。通过科技创新,新的技术得到应有后,能够在提升相关生产力的同时,反倒减少对资源的使用,对环境更加友好。

陈磊自己领导的网心科技在这方面已经做出表率,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网心科技成功推出“共享计算”技术,收集社会上闲置的计算资源,统一加以利用,为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这种技术无需兴建新的数据中心,就能生产出大量的算力资源,对环境更为友好。据工信部统计,截止去年年底,共享计算技术共为全社会节省6000万度电,减少50350吨碳排放,这些数字在2018年还将显著提升。

创新为工业4.0提供发展动力

在本届达沃斯上,陈磊多次提及科技创新、特别是基础核心技术的创新突破,对社会经济的巨大推动作用。他在论坛上表示,目前工业4.0还没有真正到来,这是因为在核心技术上还没有得到突破,还需要不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一旦基础性的、底层的技术有了突破,那各种在应用层上的创新才会出来。

这点也在迅雷自身的实际工作中得到了印证。在迅雷进军区块链之前,区块链技术一直被认为难以落地,只能用于金融投机或炒作。但在迅雷推出新一代超级区块链——迅雷链之后,区块链技术的整体性能水平都有了极大提升,足以满足实体经济应用所需,于是众多与实际商业场景相结合的创新应用迅速涌现。比如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了基因数据的确权,以促进基因研究工作的发展。

陈磊还表示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目前已经可以用于保护公民的个人数据,确保这些数据不会被滥用或者是被少数大公司所垄断。这都是因为科技创新带来的发展动力。

陈磊关于科技创新、工业4.0和绿色领导力的观点得到多位论坛嘉宾的赞同,巴西规划部国际事务秘书豪尔赫·阿尔巴切就表示,中国在很多项目中分享着可持续发展的新技术、新方案。而英国《中外对话》编辑伊莎贝尔·希尔顿则希望,中国的绿色领导力为“一带一路”建设开辟崭新的道路,为世界开创充满中国智慧的新发展模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