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交通部点名滴滴涉嫌行业垄断:与Uber合并案反垄断调查2年竟无果

 2018-09-28 08:1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8日报道,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9月27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完成对网约车行业的联合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发现,滴滴出行等网约车平台存在九大问题,分别是:一是公共安全隐患问题巨大;二是顺风车产品安全隐患问题巨大;三是应急管理基础薄弱、效能低下;四是非法营运问题突出;五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六是企业平台诚信严重缺失;七是个人信息安全问题突出;八是社会稳定风险突出;九是涉嫌行业垄断。

对于滴滴涉嫌行业垄断,网络上已经不止一次提出。此前滴滴关闭夜间接单服务后,不少人反应打车困难。

据悉,滴滴在2015年和2016年先后与快的打车和Uber合并后,滴滴占据了网约车市场的九成份额。紧接着,商务部表态正在对滴滴进行反垄断调查。

然而截至昨天夜里,不论是2016年对滴滴的调查刚开始时拥有反垄断职能的商务部,还是今年5月起开始担负反垄断职能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都没有发布已经持续了整整两年的对滴滴优步合并案反垄断调查的哪怕是阶段性的结果。

对于滴滴涉嫌垄断的问题,滴滴回应称:作为移动出行行业的一分子,我们深知自己无法满足数亿民众出行的需求,欢迎更多企业能够投入到这个行业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多样的出行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