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涉嫌行业垄断是真的吗?滴滴回应交通部声明中未承认

 2018-09-28 09: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8日消息,在昨天交通部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检查组指出滴滴平台涉嫌行业垄断,对此滴滴回应了交通部。那么滴滴平台涉嫌行业垄断有什么理由呢?

滴滴平台是否涉嫌行业垄断?

根据交通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检查组发现滴滴出行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存在诸多问题和安全隐患,目前已形成初步的检查报告,除了应急管理基础薄弱、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外,滴滴平台还涉嫌行业垄断。

关于滴滴平台行业垄断的说法早已有之,在2016年9月,在滴滴合并优步中国,商务部就表示:滴滴优步合并没有向商务部申报,根据《反垄断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开始反垄断调查,但是没有最终结果。不过事实上,滴滴确实占据了国内8成以上的份额,并有强制涨价的行为,确实涉嫌行业垄断。

滴滴回应了交通部透露了怎样的信息?

新闻发布会后,滴滴出行发布公告表示:“坚决拥护整改要求,持续加强安全运营保障工作。”滴滴还表示,已开通倾听全社会意见建议的通道(http://yijian.didiglobal.com),接受公众监督,并持续向公众公开回复。同时,滴滴还将召开面向乘客、司机、专家学者及媒体的系列恳谈会。但是对于滴滴平台涉嫌行业垄断并没有进行承认,只是说希望更多企业可以进入到网约车行业。尤其看来,滴滴想进行“冷处理”,在垄断市场的调查没下正式结果之前,肯定是不会承认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