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交通运输部的首次正式表态:滴滴涉嫌行业垄断

 2018-09-28 08: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8日讯,前段时间两起滴滴顺风车司机*女乘客案件,让公众对网约车平台安全性的质疑上升到了空前的高度。同时多部门组成的检查组进驻滴滴,昨日交通运输部第一次在官方发布会的场合做出了滴滴等平台涉嫌垄断的定性。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提问时表示,针对近期网约车出现的一系列重大的安全事件,自9月5日起,专项工作检查组进驻多家网约车和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形成初步的检查报告,检查组发现滴滴出行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主要存在九方面问题:公共安全隐患问题巨大;顺风车产品安全隐患问题巨大;应急管理基础薄弱、效能低下;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平台诚信严重缺失;个人信息安全问题突出;社会稳定风险突出;涉嫌行业垄断。

虽然被交通运输部点名的不仅是滴滴,还有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曹操专车、易道用车、美团等网约车平台及嘀嗒、高德等平台;发现的问题也不仅是“涉嫌行业垄断”这一条,但是“滴滴等涉嫌垄断”的定性确实是交通运输部的首次正式表态。

据悉,去年下半年每天有超过1300万人使用滴滴出行。除滴滴出行之外,期间网约车App平均DAU普遍低于50万人,其中名列第二和第三的神州专车和曹操专车DAU均值分别为25.6和21.9万人。也可以说,在中国网约车市场,没有另一家公司可以与滴滴抗衡。滴滴后续发展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也被很多人认为是垄断所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