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交通部表示滴滴涉嫌行业垄断 滴滴回应:欢迎更多企业投入行业

 2018-09-28 10:5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8日报道,三个月内的两起滴滴司机杀人案让公众对于网约车平台的安全性的质疑史无前例的上升。但滴滴被整改并暂停深夜服务的措施却造成了人们在夜里无车可打,这让公众的焦点由安全性转移到了滴滴是否涉嫌垄断。

对于滴滴垄断的质疑并不是从今年开始的,在2016年,滴滴合并优步中国之后商务部就表示担忧,滴滴优步合并并没有向商务部申报,并且当时就根据《反垄断法》对滴滴展开了反垄断调查。

但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年,反垄断调查的结果仍然没有公布。在昨天,交通运输部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滴滴涉嫌行业垄断。

谁也没有想到,在2015年和2016年,滴滴先后与快的打车和优步中国合并。至此,滴滴占据了网约车市场的九成份额。

针对交通运输部的表态,昨晚滴滴出行回复称:滴滴公司坚决拥护并感谢主管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和建议。滴滴将切实整改并持续加强安全运营保障机制,全力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

对于交通运输部指出的垄断问题,滴滴没有做出正面回应,而是表示:作为移动出行行业的一份子,我们深知自己无法满足数亿民众出行的需求,欢迎更多企业能够投入到这个行业里,为人民群中提供更丰富多样的出行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