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如何设计自带流量的品牌广告定位语

 2018-09-28 10:3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定位之父特劳特开创了广告定位理论之后,定位理论就从美国逐渐风靡全球。无论是特劳特咨询还是成美顾问,无论是华与华还是叶茂中,都是基于定位理论为客户提供品牌、定位语营销服务。

品牌是企业推出的产品的名称,可口可乐,娃哈哈就是品牌,佳洁士,飘柔也是品牌。不是所有的产品都有品牌,在很多批发市场中,往往有很多产品没有名称,却依然在销售。但是品牌一般都有产品,有形的产品有耐克,麦当劳等,无形的产品有谷歌,微信等。

在品牌的营销宣传过程中,有品牌只是营销的第一步,对于一个陌生的客户来说,往往不知道品牌是什么意思,对于一个不懂香烟的人来说,初次听说万宝路往往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对于一个不熟悉互联网的人来说,往往不知道360是什么意思。这时候,广告定位语就应运而生。

广告语就是对品牌加以描述和诠释,广告语主要特点就是言简意赅,往往一句话或两句话就能把品牌阐述清楚。虽然广告语好与不好虽然在长短上没有显著的差别,但是在传播效果上却有天壤之别。好的广告语能够节约百万,千万,甚至上亿的广告费;相反,普通的广告语则不得不靠企业做海量的广告费用投入;甚至,有些不好的广告语反而对企业造成不良的影响。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都喜欢好的广告语,好的广告语自带流量,能够实现自传播,让企业节约大量的广告费。

那么,如何设计自带流量的广告定位语呢,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1.个性法

个性法就是广告定位语要体现个性,让粉丝用户增强自己的个性感,与众不同,将自己与其他人区分出来,显得另类。比较知名的案例有:动感地带,我的地盘听我的!美特斯邦威,不走寻常路!无独有偶,这两个广告的代言人都是周杰伦,可见周杰伦也是个性化的集中代表。

2.品味法

品味法就是广告定位语体现品牌的品质,体现高端形象。比较知名的案例有:碧桂园,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广告语体现的是大多数用户都向往追求的境界,一旦获得便能体现自己的尊贵。

3.问题法

问题法就是广告定位语要陈述一个明显的问题,引起用户的思考或评论,进而引起更为广泛的用户传播。比较知名的案例有:今年过节不收礼,收礼还收脑白金!洗了一辈子头发,你洗过头皮吗?

4.暗示法

暗示法就是广告定位要能调动用户心理,将用户心理变成传播的触发点,达到持久传播,印象深刻的目的。比较知名的案例有:怕上火,喝加多宝!360,安全第一!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安全第一”的定位语还有一语双关的功效:一是暗示用户的安全重要性,应该讲安全需求放在第一位;二是暗示360在安全市场处于排名第一的位置。

5.娱乐法

广告定位语传播的最高境界就是娱乐,就是玩,让用户体验到品牌传播的乐趣,并乐于参与其中。比较知名的案例就是:挖掘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我是陈欧,我为自己代言!蓝翔体和陈欧体的广告语被很多品牌模仿,极具娱乐和传播效果,达到自动广而告之的传播效果。

广告定位语对品牌的传播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广告界,传媒界,营销界不断讨论的话题。广告定位有很多种方法,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其目的都是能自带流量,降低传播成本,提高传播效能,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自流量,让品牌自带流量!欢迎访问:www.ziliuliang666.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