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贾跃亭欲撕毁合约 法拉第未来回应因恒大阻止FF接受其他融资

 2018-10-09 08:4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9日报道,近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贾跃亭在消耗恒大提供的首批认购资金8亿美元后,竟在10月3日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

据悉,按照协议,恒大需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其实恒大早在今年5月就已经提前支付了8亿美元。

对此,法拉第未来作出回应,强调FF欲与恒大解约的唯一原因是恒大在协议有效期内未履行其支付款项的承诺,并阻止FF接受其他融资。法拉第未来表示,在最初的8亿美元投资之后,恒大于今年7月同意提早支付最初洽谈的剩余款项,包括12亿美元中的5亿美元。

791cbbe94f96449886514cadeba425f7

FF认为,“FF解除所有协议”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恒大未能实现其意图,继而拒绝支付其已同意支付的资金。这是最基本,最常识性的公平问题——恒大不应该一方面拒绝支付资金,另一方面享受补充协议生效后的权益,包括接管FF中国的大部分经营管理权。

然而与恒大口径不同的是,在同意提早支付一事中,贾跃亭并没有“操纵”恒大董事会。恒大完全知晓法拉第未来为何需要这笔资金,以及何时需要这笔资金,这一切都是为了FF91能在2019年顺利生产和交付。

业内有消息称,这可能是贾跃亭和恒大之间争夺控制权而引发的矛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