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防家校网络拍马屁:防止家校网络交流平台成“拍马屁群”

 2018-10-15 15:2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15日讯,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出台《家校网络交流平台“五要五不要”管理规定》。该规定要求,一般性通知,原则上不点赞、不回复,防止家校网络交流平台成“拍马屁群”。据悉该规定要求,在平台发布信息要遵循“五要”和“五不要”。

“五要”,一要符合教育方针和政策;二要注重实效,提高工作效率,尽量减少信息往来次数;三要传递正能量;四要文明有礼,一般不使用语音交流,不滥用私人化表情;五要规范严谨,通知应当参照正规行文要求。

“五不要”是:一是休息时间不要发,信息发布要在工作时间内,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家长的休息权利。二是作业、成绩排名等不要发,学生作业教师要当堂布置,不得在交流群中发布,不得发布学生考试成绩,同时批评表扬不发,拉票评比不发。三是未经区教育局许可的求助、慈善、募捐等活动信息不要发。一般性通知,原则上不点赞、不回复,避免“拍马屁群”的出现。四是与工作无关的言论、图片、链接等信息不要发,如商业广告或商品营销,严禁教职员工成为“微商”,避免“广告群”的出现。五是他人隐秘信息不要发。

本是方便家长和老师沟通,及时了解孩子学习情况,共同讨论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但在实际中,不少老师每次在群里说一句话,哪怕只是最正常的布置作业,都会有大拨儿的家长回应:老师您辛苦了!老师太棒了!谢谢老师!……一些家长一味地唯老师马首是瞻,很容易让家校群变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