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虎牙知名主播莉哥被行政拘留:违规行为为何屡禁不止

 2018-10-16 09: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5日消息,近日虎牙直播平台上的某主播因侮辱国歌被拘留,并获得了大众网民的支持和点赞。然而直播平台类似的违规案例不在少数,为什么直播平台总是出现这样的问题。是直播平台监督不严,还是利益驱使,不论如何平台都有连带责任。对于这样的主播应该严肃处理,而通过低俗、幼稚的内容来吸引观众眼球的行为,必定会引起大众的反感。但这方面直播平台还缺乏有效的监督机制,加上视频直播多为突发事件,监管起来难度比较大。

利益驱使某些主播铤而走险

实话实说,一些低俗的内容确实可以吸引观众的眼球,这也是一些主播铤而走险故意表演的主要原因。而直播者的收入来源于粉丝的打赏,但只有一部分忠实粉丝才会经常打赏主播。大部分都是围观群众,所以要培养自己的粉丝需要精力和策略,了解自己的粉丝想看什么样的内容。为了追求更多的收入,一些主播就不折手段了,当然直播平台也会跟着获利,并且会占据很大的利润比例。这或许也是直播平台监督不严的原因之一。

直播平台缺少行业自律机制

对于此类违规的直播用户,不论知名度有多高,都会抹黑直播平台。因此各大直播平台应该联合起来,建立起行业自律机制,对于一些违规主播可以进行有威慑的封杀。多个平台都同时封杀这样的主播,这样那些违规主播就等于是丢了饭碗,彻底被整个行业摒弃。应该能够形成一定的威慑力,不然一些违规主播可能会更换平台重新开始。另外,相关部门需要积极支持直播行业建立自律机制,完成行业的自我净化。

如何严厉打击直播违规行为

现在像抖音、火山等短视频平台很火,其实模式和直播平台类似,只是视频内容比较简短。当然也出现了一些低俗、恶搞的内容,目前短视频平台已成为重点打击对象。这方面完全可以参考直播平台,对于短视频的内容比较严格审查,考虑到短视频的内容量比较大。可以在平台上增加用户投诉功能,让大众网民去投诉一些低俗内容,这样应该可以提高效率。另外,在处罚力度方面,不仅要封停违规账号,还要进行实名注册,并且将违规直播者的信息提交给相关部门。

网络直播已成为一大热门行业,从业者和观众多数为年轻人群。为了追求利益宣扬低俗内容,严重违反了正常的公序良俗,必须被叫停和处罚。而一些追捧低俗内容的观众,也应该自我反省一下。

本文由 北京上榜办公室装修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