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中消协苹果:中消协发文喊话苹果保障消费者支付安全

 2018-10-20 12:5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20日讯,近日由于全国多地发生苹果手机用户支付宝账户被盗刷的事件,而苹果公司则回应称,并没有发现任何公司系统遭到破坏的迹象。而是受影响的用户并未在其帐户上启用双层身份验证进行回应。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要求相关经营者必须明确自身法律责任,切实保障消费者支付安全。

近日,全国多地发生苹果手机用户支付宝账户被盗刷的事件,损失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此次盗刷事件中,小额免密支付这一便捷手段引发关注和质疑。中消协进一步表态称,苹果公司在声明中表示的“试图通过欺诈性的退款申请试图牟利的情况有所增加”、黑客原因、“撞库”手段等,这些无法构成免责的理由,不应把自身存在的问题与试图有欺诈性的情况混为一谈。

中消协称,无论消费者是否开通免密支付,经营者都应保障消费者的交易安全。经营者在消费者开通免密支付时应尽到合理的提示、告知义务。消费者开通免密支付后,每次交易仍应当经消费者确认。即使消费者开通免密支付,经营者对于消费者每次交易仍应尽到提示义务,经消费者确认后方可进行支付、扣款交易,免密支付应仅限于免除消费者输入密码。账号被盗刷,经营者在不能证明用户存在过错的情况下,经营者及第三方支付公司应承担赔偿责任。未经明确授权或者超过授权的支付造成的损失,电子支付服务提供者应承担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