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Spotify靠腾讯音乐实现扭亏为盈

 2018-11-06 14: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国际流媒体巨头Spotify发布了该公司今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Spotify当季营收为13.52亿欧元,同比增长31%;净利润为4300万欧元,较去年同期2.78亿欧元的净亏损实现扭亏为盈。同时,财报披露,扭亏的主要原因是对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简称TME)的股权投资重新定价所带来的1.25亿欧元的所得税收益。Spotify预计下一季度仍将亏损。

据了解,这是自Spotify上市以来,首次披露实现盈利。截至今年三季度末,Spotify已经拥有1.91亿的月活跃用户,订阅付费用户达到8700万人,付费率达到了45.55%,但似乎依然难以摆脱亏损的阴影。

2017年底,Spotify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达成股份互换合约,Spotify持有腾讯音乐娱乐9.1%的股份;在今年7月份给股东的告知信中,Spotify称:“持有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股份,是Spotify计划中的一项长期投资。”但是,作为Spotify的长期投资对象,腾讯音乐娱乐已经率先实现了盈利,并且于10月初向SEC递交了招股书。

腾讯音乐娱乐的招股书显示,其2018年上半年的营收达86.19亿人民币,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92%,调整后利润为21.12亿人民币,而2017年上半年调整后利润为7.32亿元,同比上升将近两倍(189%)。

同时,相较于只有“广告+免费”和“付费订阅”模式的国际市场,腾讯音乐娱乐突破了音乐流媒体商业模式的单一,形成了围绕付费订阅、数字专辑、虚拟礼物、增值会员等多元创新商业模式,保障了自身营收的稳定与多元;基于丰富的音乐内容,腾讯音乐娱乐在传统互联网音乐模式之外,通过旗下的产品和服务矩阵,构建了一个全新的音乐社交娱乐生态,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也为整个行业提供了更多商业变现的可能。

无怪乎有外媒评价,腾讯音乐娱乐是唯一即将上市的非赤字的科技巨头,是Spotify+Facebook+Youtube的综合型商业模式。

相信随着赴美上市,腾讯音乐娱乐的多元化创新将为全球音乐产业带来新思路,为音乐产业走向普遍盈利提供范本。下一次,Spotify的盈利或许就与这种创新有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音乐
流媒体

相关文章

  • 腾讯音乐翻身,AIGC助攻?

    近年来,国内音乐流媒体平台在内容版权、用户心智、音乐场景等方面的竞争一直没有偃旗息鼓,而为了构建核心壁垒,从而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各位玩家在音乐内容和音质“品效合一”上的创新动作也是层出不穷。在今年市场环境向好、技术进步明显、用户需求旺盛的大背景下,国内那些一直不懈努力着的音乐流媒体平台似乎又迎来了新

    标签:
    腾讯音乐
  • 年报前瞻: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确定性,关注腾讯音乐三大关键能力

    港股进入年报季,今年的披露期拥有比往年更多的看点。一方面,经济复苏态势明显,线上线下消费均有回暖,市场已经对去年的整体表现有更多预期,正关注企业对后续发展的思考;另一方面,两会结束,不少产业领域获得了新提法、新政策。纵观港股市场,文化产业目前既与消费、经济深度关联,自身又具备长期价值,受到了顶层的重

    标签:
    腾讯音乐
  • 腾讯音乐Q3前瞻:寻找更多确定性,做好供需侧的求实创新是关键

    流动性收紧的周期还未过去,新的市场风向已然在酝酿。尤其是十月中下旬,二十大报告对经济和产业发展再度做出了提纲契领的表述,企业也需要再梳理产业的发展逻辑。

    标签:
    腾讯音乐
  • 回港上市后,腾讯音乐是观察数字音乐产业的独特窗口

    9月21日,腾讯音乐按此前公布的计划成功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其A类普通股(股份)在港交所主板正式开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1698”,每手100股,股票简称为“TME”。

    标签:
    腾讯音乐
  • 腾讯音乐回港上市,抖音取代网易云,成为腾讯音乐终极对手?

    在线音乐下半场,竞争格局已变;传统老对手网易云音乐之外,腾讯音乐也面临短视频的新挑战。异军突起的在线演唱会,巨头间亦竞争激烈:9月2日,李健在微信视频号举办演唱会;9月3日,刘德华在抖音举办演唱会;而9月4日,陈奕迅在QQ音乐进行《孤勇者》全球首唱。

    标签:
    腾讯音乐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