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云计算竞争,从价格转向价值才是王道

 2018-11-08 09: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云计算的价格战愈演愈烈,随着双十一的临近,各大云服务商为了抢占市场,都将降价作为重要手段,甚至不惜赔本赚吆喝。不仅仅是那些烧钱的BAT厂商,连像比格云那样曾经以性能为长处的厂商,也推出了3年1088元的价格,不禁让人乍舌,难道云计算真的已经沦落到血拼价格的时代了吗?

价格战的背后

任何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公司都是“耍流氓”。在国际上,AWS已经实现规模盈利,Azure奋力追进,这才是一种健康的行业状态。但是在国内市场,从第一名开始的几乎所有云厂商均未摆脱亏损的泥潭。有些大厂商为了恶意圈地,拆东墙补西墙,以烧钱抢用户;有些靠融资活下去的云厂商,为了追求更亮眼的表面数据,也是不计成本低价竞争。在这种趋势下,盈利几乎是天方夜谭。一边疯狂扩张,一边却亏得一塌糊涂。可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们应该认真思考,云计算这个对资源、对安全、对技术要求都非常高的行业,真的是那么的廉价吗?不赚钱能一直持续地提供可靠、有保障的服务和支持吗?

从价格战到价值战

从全球市场来看,当行业达到一定的成熟度,大幅削减价格的恶性竞争已经不再必要。云计算是为企业搭建基础设施,提供资源、技术支持和服务,并为企业提供附加值。企业用户更加看重云计算给企业转型带来的价值,并且云产品的可靠性以及云厂商的服务水平应成为云计算价值考量的两大因素。云计算是个to b的市场,很难形成赢者通吃的局面。云厂商更需要加大云计算基础服务的研发投入,下大力气打磨产品,形成自身完整的产品体系,提升自身和用户企业的价值,而不是一味的打价格战。

只有提升服务和产品才能留住客户

商业总要回归到本质,只有提升服务和产品才能留住客户。烧钱只能烧出巨大的窟窿,最终买单的还是用户。云计算是不仅是技术,更是一种服务。云计算用户更关心可用性、稳定性、可靠性,更大规模对用户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如果你没有充分的做好扩张团队的准备的话,那规模越大,必然也就意味着服务质量的下降。价格战要打,但是用户更多想看到的应该是服务战、产品战。而云计算服务的口碑是通过一次次成功的服务慢慢积累的。降低价格并不能长久,提升价值才可以!

更多云计算行业信息请访问比格云官方网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计算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