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电子商务法》实施在即,代购时代即将结束?

 2018-11-13 16: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还有47天,我国首部电子商务法即将实施!海外代购们的好日子即将到头,代购时代会终结吗?

你的朋友圈有多少海外代购?你朋友圈里的代购买车、买房了吗?

很多人说起“代购”这个行业第一印象都是赚钱的行业,一个代购出去一趟少说赚几万,多则十几万!所以“代购月入10万”这种新闻是真实存在的,要不然也不会有人全职做代购了!

正因为这是一个赚钱的行业,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做起来代购的生意,但是其实代购一直游走于法律、税收的灰色地带!

他们通过朋友圈卖货,用微信与客户联系,当他们从海外为顾客购买商品后,顾客只要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转账付款即可,也不会为顾客提供商品的发票。所以也就说即使是月收入10万,也不曾交过一分税!

但是现在代购们的好日子即将要到头了,今年8月31日,这一天对于代购们来说是“黑色”的一天!

这一天,中国在电子商务领域的首部综合性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以下简称“电商法”),历时五年,经过三次征求意见、四次审议,终于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新法明确了利用微信朋友圈、网络直播等方式从事商品、服务经营活动的自然人也是电子商务经营者,须依法办理工商登记,依法纳税。一旦违规最高罚款200万元,偷税、漏税还需承担刑事责任以及更高的罚款。

代购时代即将结束?

对于个人代购来说,如果想要继续做海外代购那么根据《电商法》需要依法注册,办理营业执照。如果没有营业执照,那么则属于无证经营,而且这个营业执照是采购国与中国双方的,既然办理了营业执照则需要依法纳税,这意味着代购需要缴纳两个国家的税务。

而且对于销售食品类的产品还需要申请食品流通许可证,商品上也必须贴有中文标签,所以电商法的实施,代购行业受到冲击是必然的!

这样一来其实对于代购们来说红利就没有多少了,本来做代购就是因为成本比较低,现在法规之下代购的成本在增加。在成本增加的情况下,这部分的成本势必会转移到消费者身上,这样一来代购的优势也就不存在了!

近年来关于代购黑幕也屡屡被曝光,很多代购是真货、假货掺着卖,从消费者角度来看,电商法的出现将更多的保障消费者的权益,降低了购买假货的几率。

电商法的到来并不能说这个时代将结束,只能说之前“野蛮生长”的代购们会减少。这也代表着日后代购行业势必逐步走向规范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