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还有这操作?辞职先删同事微信,专家:此举并不可取

 2018-11-19 11:0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9日消息,最近,“辞职先删同事微信”话题在网上火爆起来,大部分网友认为微信好友是个人隐私,公司无权干涉,一些网友认为保险行业竞争激烈,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辞职先删同事微信到底合理合法吗?

“辞职先删同事微信”当事人王先生7月26日从就职的保险公司离职,不过在离职文件上签字的紧要关头上,领导要求他先删除其他同事的微信才能给签字,当时王先生为了尽快辞职,就按照领导要求删掉了同事微信,后来越琢磨越不对,公司离职条文上并没有这一点要求,领导要求删除好友的行为侵犯了自己的隐私权。因此王先生认为领导寇女士“必须要道歉。”

对此,领导寇女士回应,她确实要求王先生删除微信中的同事,但并不是强制,而是征得了王先生的同意。保险行业竞争激烈,这样做是防止出现挖墙脚。

那么辞职先删同事微信到底合理合法吗?

微信虽然只是一个工具,但是现在微信愈加成为职场交流的重要平台,很多工作相关的事情都通过微信来传达。一定程度上要求员工不通过微信传播工作内容算是合理行为。但是就“辞职先删同事微信”这个事情说,这个度明显过了,同事成为微信好友有很大程度是有在同一个公司工作的缘故,但是自然成为了微信好友,两者关系的存续、如何交往、屏蔽或者删除都是双方的事情。领导这种行为涉及触犯个人的通讯权,确实应该道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