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微信封杀6千余个公众号、小程序 因触犯混淆名称的规则

 2018-11-26 10: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6日消息,最近微信方面称已经将3312个混淆名称的公众号和小程序进行名称清除,对3326个混淆名称的公众号和小程序进行相关能力封禁。

据悉,这些公众号和小程序违规的地方一般在logo、简介以及名称上,这种可以混淆的行为影响用户的判断,其内容有可能让用对被仿冒的账号的误解。被微信方面核实混淆名称的公众号和小程序会被清空或封号处理,有权拒绝再向相关运营主体提供服务。

如果发现自己的公众号和小程序被仿冒,根据微信公众平台的显示,侵权投诉方式有两种:

占用帐号名称投诉: 投诉人有名称使用权,如商标、企业名、机构名称及个人姓名。

注:当你认为他人占用的名称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可提起此项投诉。若侵权投诉成功,被投诉人7天内可以申诉,如果申诉无效,则名称占用将释放。

冒名投诉类投诉: 投诉对象有故意混淆的情况。通过冒名侵权指出混淆证据,若核实混淆成立即可使用该名称。

注:此类投诉需提供充分、确凿的证据(包括但不限于你的权益证明、被投诉方的侵权行为证据等)供平台进行比对核实,否则平台将无法审核通过。你可收集更多证据后,重新发起投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