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底大一级真能压死人?魅族16vs一加6T拍照结果令人意外

 2018-11-29 17: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两天好几个朋友问我,一加6T和魅族16th该怎么做选择?

恰好两部手机都用了段时间,的确一加6T 与魅族16th 有太多的相似点,核心配置上高通骁龙845,6G/8G运存,三星定制屏幕,屏下指纹完全一致,手中的这两部机器连安兔兔跑分都是出奇一致的29.3W分.... 可见的唯一不同是一加6T采用水滴式刘海屏,魅族16th采用的是上下等宽的窄边框;而一加6T 最低配6G+128G 3399元, 魅族16th 6G+128G同等配置2998元;

说他们一致,是因为这两货连后盖都长的几乎一模一样。 魅族16th的 静夜黑配色和一加6T的亮瓷黑配色看上去基本相同, 摄像头,闪光灯,Logo都位于中轴线,要不是魅族的环形闪光灯和Logo位置,我真的分辨不出谁是谁。

这次关注点在后置摄像头上, 这两部手机除了核心配置相同,剩余的外放音质,线性马达,魅族16th均甩开对手N条街,难比较的就只剩下相机了。

先看配置:

抛开COMS型号不谈,一加6T在像素,光圈上都要优于魅族16th,而16唯一的优势仅在于单像素感光面积更大。

拍照界面上,2部手机基本相似。 魅族将主要功能区域放在顶部一级菜单上,而一加则是需要上划底部区域来调出设置。

样张对比

(部分照片拍照时忘了给魅族16th设置机型水印,点原图可查看机型信息)

日间拍摄:

日间光线充足环境下,魅族16th与一加6T表现均不错,白平衡优秀,锐度出色,放大后均没有涂抹感。 但魅族16整体亮度更高,尤其在暗部细节和亮度上均要比6T出色。 注意看左侧居民楼二楼窗户细节,16th的层次感要丰富的多。

正午少许逆光拍摄,魅族16th的通透感要明显好于一加6T, 依然是暗部细节保留完整,亮部控制高光。 而6T的画面少了16th的“立体感”,依然是暗部细节略微丢失。

这张照片上,左侧的建筑是背阴面,整体亮度要比右侧低一点。但是魅族16th依然不受影响,整体观感一致。而一加6T的影响就大了很多。对比之下,6T的画面很难受。

正对逆光环境下,魅族依然偏亮,一加偏暗。 但是一加6T对太阳光晕周边的高光控制明显要比16th要出色,魅族16th连太阳的大致形状都无法分辨了。

微距:

微距下初看两者基本都没有什么大问题,背景虚化自然,色温也基本一致。 但肉眼可见的是魅族16th的锐度比6T更加出色。

放大看,魅族16th的细节,噪点均比6T出色的多,花瓣边缘的纹路细节保留的非常完整。而一加6T的“油画感”很重,花瓣细节完全丢失。

夜景

到了夜景部分,两者本不算太大的差距一下子被拉大。 魅族16th无论是亮部,暗部,细节,整体画面感上都要比一加6T出色的多。 常规模式下一加6T的暗部细节大部分丢失,连基本形状只能靠猜。注意看画面最左侧的高楼,魅族16th 能看出细致的轮廓,而一加6T只剩下形状了。

这张对比图中魅族16th的优势更加明显,左侧草坪魅族可分辨颜色形状。而一加6T不细看还以为是一条沟.... 远处的建筑物上,魅族的整体亮度和细节均要甩开对手一条街。

总结:

魅族16th与一加6T在配置上有太多的相似之处,但从拍摄能力上看,16th搭配IMX380+IMX350传感器的双摄组合要明显优于一加6T,尤其在微距,夜景的拍摄中,魅族16th的综合表现完全甩开对手。 即便是一加6T在新版本系统中搭配了“超级夜景”这一模式,通过长时间的软件算法优化夜景成像,但依然不敌魅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一加6t
魅族16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