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宝马拿到网约车牌照,为什么传统车企开始进军网约车市场?

 2018-11-30 17:0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宝马也要进军中国网约车市场了!

近日,宝马称已经拿到网约车牌照,将于12月14日正式在成都开始运营网约车业务。至此,宝马也成为第一家在华拿到网约车牌照的跨国汽车制造商。

据悉,宝马出行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宝马集团全资子公司,于今年4月成立。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宝马出行服务有限公司的注册资金是5000万元,注册地是四川成都天府区。

宝马信息

经营范围包括: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未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审批),不得开展经营活动);汽车租赁;停车服务;信息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及辅助设备、软件、电子产品销售、租赁;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服务;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不含气球广告及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

据了解,拿到网约车牌照后,宝马计划12月份在成都投入200辆宝马5系轿车,其中包括传统燃油版和插电混合动力版,为了达到豪华网约车的标准,宝马集团还将为这200辆车配置专属的网约车司机。

宝马进军网约车市场并不是空穴来潮,想入局网约车市场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在2017年,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就明确表示过宝马集团将转型为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

网约车作为共享经济下的产物,满足了用户个性化出行需求。根据极光大数据显示,滴滴出行在网约车app行业处于绝对领先的地位,每100个中国移动网民中就有12个是滴滴出行用户,毫无疑问,在网约车市场中滴滴出行处于领导地位!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开始进军网约车市场?

虽然目前网约车市场依然是滴滴一家独大,但是依然挡不住传统车企们进入网约车市场的热情。除了宝马,此前,吉利通过战略投资曹操专车,进入中国网约车市场;上汽集团宣布将推出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进军网约车业务;吉利汽车和戴姆勒汽车合作提供高端专车服务。

对于这些传统车企来说纷纷进军网约车市场,无外乎是想要寻求新的增长点。目前来看整个汽车市场处于低迷状态,从2017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增速开始放缓,而从今年前10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今年全年已经有很大概率是负增长的局面了。

对于传统车企来说当“卖车”市场处于销售疲软的情况下,或许向“服务”转型能够带来业绩增长,因此转型移动出行服务已经成为目前传统车企的新方向!尤其是随着5G时代的到来,传统车企布局共享出行被看作探索多元化商业模式的尝试。

并且出行市场的需求一直都很旺盛,据交通部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网络预约出租车用户规模达2.25亿。而且传统车企进军网约车市场也有一定的优势,比如可以实现运营车辆自给,在投放、维修上也有更低的成本,而且在资金投入上车企们也比一般的创业公司要更有优势!

如果一个行业处于垄断市场,那么就会失去竞争力也不利于这个行业的发展!现在随着越来越多传统车企进军网约车市场,行业竞争也将会越来越激烈。在竞争加剧的同时对于网约车市场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各家平台定会不断地完善服务,最终受益的还是用户!而且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新一轮的“补贴”大战也即将上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