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疑似陌陌数据暗网出售:3000万数据包括用户的手机号、密码

 2018-12-03 21: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3日讯,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陌陌数据暗网出售,多达3000万条陌陌用户数据正在暗网上销售,这些数据包括用户的手机号、密码,写入时间是2015年7月17日。

据悉,卖家宣称,这些数据一共31613301条 ,包含手机号、密码等字段,包括不到1%完全没密码的,去除后也依然有3000多万条。不过卖家表示,这批数据是2015年7月17日写入的,也就是已经三年多,因此不保证现时有效性,只适合撞库使用,所以这多大3千万的数据只要区区50美元。

据微博用户“浅黑科技”对截图中的账号进行实测发现,大部分账号已不存在,多数账号密码错误。并称,“经过我们的判断,存在两种情况,一是这个库是真的,但是陌陌通过安全监控提前进行了处理,把相应的账号删除或者加一道验证;二是这个库本身就是假的,暗网是匿名的,有人在上面骗钱。”不过陌陌方面对此回应称,因为数据比较久远,写的是15年的数据,内部正在研究。

所谓暗网,又叫不可见网、隐藏网,是指那些存储在网络数据库里、但不能通过超链接访问而需要通过动态网页技术访问的资源集合,不属于那些可以被标准搜索引擎索引的表面网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