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助力民心相通,准儿翻译机成为中匈交流国礼

 2018-12-07 17: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久前,准儿翻译机又一次亮眼了:

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批复的中国艺术汇(匈牙利站)活动中,准儿翻译机作为活动官方指定的人工智能翻译机,被作为国礼赠予了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再次见证了中匈友谊的发展。

匈牙利前总理迈杰希·彼得(右)接受国礼准儿翻译机

至此,准儿翻译机又添新功用——除了是商旅出国的“AI助理”,还是涉外交流中的“友情连接器”。

特殊的“国礼”

“东方·亮”——中国艺术汇(匈牙利站)是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一带一路”文化贸易推广工程项目的首个示范样本,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地标建筑——多洛嘉钻石宫殿举行。现场展示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作品,涵盖国画、书法、唐卡、雕漆、玉雕、刺绣等多个艺术门类。

艺术品代表本国传统文化,是国礼的常用选项。显然,准儿翻译机作为国礼很另类,黑科技的现代感十足,代表了人工智能翻译技术的标杆。

事实上,大到两国邦交,小到非官方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友好关系的奠定和加深发展,总会汇聚到语言沟通这个基本面,先从无障碍沟通、增进双方了解开始。

本次活动中,准儿翻译机作为官方指定的人工智能翻译机,它为活动提供语言翻译服务,助力两国文化艺术深度交流。它支持的45种全球语言中就有匈牙利语,不但实用,而且很具象征意义。

匈牙利与中国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就如迈杰希·彼得在致辞中提到,自古代丝绸之路到今天的,匈中两国友谊历史悠久,匈牙利也是最早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

迈杰希·彼得本人也长期致力于发展中匈友好关系,从1987年起多次访华;2002年任匈牙利总理时与中国签立了重要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增进中匈两国友谊做出了巨大贡献;2015年度还获“中国-匈牙利人民友谊贡献奖”。

在本次活动致辞中,他表示,“很荣幸2019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的重大节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借助活动提前祝贺中国,并祝匈中友谊长青。”

可见,准儿翻译机代表现代无障碍沟通方式,作为国礼赠予迈杰希·彼得,更象征了中匈友谊的融洽无隔阂,以及双方更多领域的开放与合作。

多洛嘉钻石宫殿

准儿翻译机2.0重磅升级,让世界沟通无隔阂

准儿翻译机是业界的创新先锋,2016年它推出国内首款AI翻译机,2017年又推出世界首款带屏AI翻译机,2018年7月推出世界上首个集成语言翻译、全球上网、景区导览的AI翻译机“准儿Pro”,并于11月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发布“准儿Fly”。

但能成为国礼,更重要的是准儿翻译机还有着伟大梦想——让人类沟通无障碍,由此消除全球各地域的民族隔阂,让人类生活更美好。

其打造的准儿Pro、Fly等新品,就是真正能让用户“一机在手 走遍全球”的翻译机。

据悉,准儿翻译机2.0又一次重磅升级,新增8个语种:阿姆哈拉语、阿塞拜疆语、波斯语、格鲁吉亚语、哈萨克语(中国)、塞尔维亚语、泰米尔语、乌尔都语等,新增8种口音:汉语(中国台湾)、英语(菲律宾)、英语(肯尼亚)、粤语(中国香港)、西班牙语(墨西哥)、西班牙语(美国)、阿拉伯语(卡塔尔)、阿拉伯语(阿联酋)。

目前支持53个语种、73种口音的中外对译、外外互译,支持15种语言的拍照翻译、6种语言的离线翻译。不仅支持的语种数量一直领先同行,而且外外互译、全球景区导览、AI识物拍照、夜间拍译、竖版日本识别拍译等多项功能是行业首创,如今已经总共申请40多项国家专利,并拿下ChinaDaily“2018创新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

而这次升级,也将链接一带一路中的更多国家,密切国际交流合作。

在“东方·亮”——中国艺术汇(匈牙利站)活动中,准儿Pro就成为交流双方沟通的“桥梁”。多洛嘉钻石宫殿总经理在赞扬匈中文化交流的同时,也毫不吝啬地称赞了中方的贴心准备——准儿翻译机。有了它,布达佩斯市民听中方工作人员的讲解,体会中国艺术作品的东方神韵更容易。

多洛嘉钻石宫殿总经理称赞准儿翻译机

匈牙利驻外官员在体验了准儿翻译机这个“跨语言沟通神器”后,也主动在准儿翻译机上签名。

国家间关系的持续发展,和彼此的民心相通程度有莫大关联。而要让人类沟通无障碍、消除文化隔阂的准儿翻译机,无形中在跨国交流的民心相通上会扮演着重要角度。在国际交流的舞台上,它将成为平等对话、致力友谊的符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