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如何建立强大的个人品牌?3个大招搞定

 2018-12-11 10:1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兴哥每日一篇文章的第111天

昨天写的做账,告诉了你为什么要打造个人品牌的5大理由,但不仅仅只有这5个优点,还有许许多多的隐形有点存在。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建立自己强大的个人品牌呢?

讲道理谁都明白,但是真正要去实践了,恐怕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因此,今天的文章主要告诉你,建立强大个人品牌的三大要素:

1、持续的输出力2、在各大平台建立专家的形象3、创造自己独一无二的系统理论

一、持续的输出力

只有输出了,才有可能被你的潜在客户所看到。企业品牌输出的方式是,不停的砸钱投广告,把自己的品牌理念植入消费者的心中,如非常有名的王老吉

它输出的就是这句:怕上火喝王老吉

你经常看到它,久而久之也被影响。

企业品牌如此,个人品牌也需要靠着持续的输出力,建立自己的行业地位。只不过输出的方式跟企业品牌方式上有所不同。

两种方式:

1、写文章2、靠讲

第一种:写文章

不管时代在怎么发展,文字依然是人与人沟通的重要方式,所以,靠着长期的写文章,就是一种非常好的打造个人品牌方式。

举个例子,从去年开始,我就意识到写文章对一个人的改变有多大,所以从2018年的年初开始写文章,虽然在上半年有时候断更文章,但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一个从不会写文章的人,可以毫不费力的写出一篇2000-3000字的文章来,这就是一种脱变。

更重要的是,自从开始写文章后,每天都会有人加我的微信,来跟我聊相关的话题。可见我在读者的心目中,慢慢树立了信任的种子。

在心理学上,这是一种互惠心理,当我输出有价值的干货时,用户看后看,并去实践执行,发现效果确实很好,那么,信任的种子就中下来了,对于后期在发展到商业项目上就会好很多。

也许,此时你也有写文章的冲动,但不知道怎么写,没关系,接下来的文章,我会告诉你怎么做,后期可能还会开一个如何写文章的课程(如果大家需要,可以考虑)。

写文章是一种强大的武器,你想想,一天写一篇文章,一年365天,就是365篇,如果集中在一个行业中,是不是几乎可以把一个行业的所有问题都写一篇,是不是对你所在的行业了如指掌了呢?

哈哈,想想都兴奋...

如果,你对写很头疼,建议你采用第二种方式。

第二种:靠讲

对于讲来说:自认为自己的说话水平糟糕到极点,不过我打算在2019年,来练习自己的演讲水平。

其实,讲比写文章,更容易感觉到温度存在。

为什么?

原因很简单,你把你的干货通过语言组织出来,可以让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你的存在,是比写文章更好的方式。

举个例子,抖音上有个牛人,叫做陆超

如果,你经常玩抖音就会知道,他每天发布的视频只有短短几句话:

XXX祝福语你好,我是陆超再见

在正常人看来,很怀疑这人是不是有病?也想不通这样的视频,居然有大量的人来点赞,并且有了290多万的粉丝,是不是有点不可思议。

它能聚集这么多粉丝,可以得出一个结论

让用户看见真实的你,真实的声音可以大大增加好感度

不好害怕自己长的不好看,或者说话不利索。相反来你想想,还有比你长的更加不好看,更加说话不利索的人都抖音上展示自己,你怕啥?

你唯一怕的就是自己...

所以,从现在开始,持续输出、输出、输出。

二、在各大平台建立专家的形象

输出力,是你打造个人品牌的最佳武器,但是光有输出力还不行,还需要借力权威。

借用各大知名平台的力。

举个例子,简书是一个写作的平台,加入你想通过写文章来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那么,可以考虑成为他的签约作者。

就像这位网名为:溜溜心情的溜妈

正是通过自己的写作,成为了简书的签约作者,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象征。有了这个标识,代表你已经借到了东风,不仅可以享有平台对你的资源扶持,还给你自己设定了一个有价值的标签。

同样是个人品牌,它们之间会存在着不同的区别。假如你凭着长期的高质量输出,成为了简书的签约作者,是不是比你行业人的人,竞争力上又多了一份保障呢?

当然,简书的签约作者,也不是那么容易通过的,你需要认真对待。

相反的,越是像这种只有少部分人能拥有的,就是你的宝贵资源。

在互联网上,还有很多知名的平台,如今日头条、搜狐、网易等等,或你所在的垂直行业网站。

当你在这些平台上,长期输出,建立专家的形象之后,你的目标潜在客户,就会主动来找你,这个时候的信任感可是非常强的。

这就好比,你去医院看病,就想找某科的专家看一样。

三、创造自己独一无二的系统理论

最重要的一步,是创建属于你自己的系统理论,一套适合一个行业的系统理论。

举个例子,你从事了10多年的幼儿启蒙教育,有了这么多宝贵的经验,完全可以把这些经验组织整理,成为自己的一套理论

要知道,在中国有10几亿的人口,从事幼儿启蒙教育的从业者,少说也有几十万吧,如果你没有自己独特的标签存在,那怎么能在这几十万人当中脱颖未出呢?

所以,你必须有一套属于自己的幼儿启蒙理论,来巩固你的个人品牌

一个不好的现实时,在未来发展起来的人工智能,很有可能取代许多人的岗位。论运算能力,你肯定比不过人工智能,但论创造理论的能力,不是人工智能所能做到的。

再举个例子:

道德经,是老子写的,被国人广为认知,凭借着这套理论,成为了道家学派的创始人,虽然老子生活的年代,离我们很遥远,但是我们知道,道德经是一本很具有指导思想的理论,无论你从事哪个行业,都有参考的意义。

可见,创建理论,是能让你流芳百世的大师,也因为老子写了《道德经》,从此打响了个人品牌,流传于至今。

我们可能创造不出像《道德经》这样牛逼的思想出来,但我们能创造出一个解决行业问题的理论来,一旦你创建起来了,你也就巩固了你的个人品牌地位。

那么,如何创造行业的理论呢?我会在今后的文章当中会给你讲解,可持续关注。

------END------我是周振兴,每天写一篇个人品牌打造文章更多个人品牌的打造方法,尽在我的微信公众号:zzxbrand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个人品牌
品牌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