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醉酒乘车规则出台 醉酒乘客车内呕吐需付洗车费

 2018-12-11 11:4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1日消息,昨日起,滴滴率先在深圳快车、优享业务线试行“乘客醉酒乘车”规则,司机可以在APP中对醉酒乘客进行报备、申请取消和收取洗车费等功能。此举有利于解决滴滴司机和醉酒乘客之间的纷争。

大家都知道,醉酒者乘车一直是一个难题,司机拒载的话不仅面临赔偿甚至会被投诉,而醉酒乘客乘车又会引起不少司乘纠纷,甚至引发口角及肢体上的冲突。本次滴滴醉酒乘车规则将对这些问题有一个解决的依据。

滴滴醉酒乘车规则中显示,如果司机在醉酒乘客的行程开始前判断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可申请无责取消订单。如果行程中醉酒乘客作出有可能出现安全问题的行为,司机可以停止服务。对于醉酒乘客呕吐到车内,规则上也写明司机可以因此申请醉酒乘客支付洗车费。

滴滴醉酒乘车规则如下:

1.最新版滴滴车主APP增加了与“乘客醉酒”相关的报备、申请取消、收取洗车费等处理机制与功能,以更好地协助司机应对突发情况,保障司乘出行安全;

2.行程开始前,如司机确认搭载醉酒乘客,可在滴滴车主APP中点击“乘客醉酒”向平台报备;如司机判断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可申请取消订单。同时,平台会对相应行程做核查,严厉禁止并重罚恶意取消的行为;

3.行程进行中,如醉酒乘客出现抢夺方向盘、谩骂、殴打司机等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行程,并将乘客送至附近派出所;如醉酒乘客未出现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须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如醉酒乘客呕吐在车内或车身上,则需支付司机洗车费,费用规则可在洗车费确认页面查询;

4.司机将醉酒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如乘客出现熟睡不起,不愿下车等情况,司机可向滴滴客服反馈。平台将帮助司机联系乘客紧急联系人处理相关问题。如乘客未设置紧急联系人,则司机可将乘客送至附近派出所;

滴滴相关负责人表示,司机“申请取消”与“报备”必须通过滴滴车主APP进行。滴滴车主APP内提供了相关课件,供还未熟悉这两项功能的司机了解与学习。此外,所有司机报备的乘客醉酒信息,后续将被用于相关纠纷判责。未来,平台将针对司机报备的“乘客醉酒”订单不断完善相应安全策略,进一步满足司乘在醉酒场景下的安全出行需求。

同时,平台再度提醒广大乘客,及时查阅“安全须知”提前了解滴滴网约车的安全功能和措施。若醉酒乘车,请让清醒亲友陪同,也请及时更新滴滴APP,添加紧急联系人,以确保能够正常使用平台安全功能。如司机接到醉酒乘客,请及时关注乘客状态,并在行程中安全平稳驾驶。

规则试行过程中,滴滴会根据司乘反馈的意见,不断优化改进,在得到充分验证后,再逐步推广至更多城市和区域。后续,滴滴还会针对公众评议会的其他话题讨论结果,作出相关反馈及改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