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起装修网上市两周年,复盘这个新物种的变与不变

 2018-12-12 17:2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两年前,北京一起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一起网,证券代码:870343)的挂牌申请获得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批准,成功登陆新三板,是首家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自2009年创立以来,一起装修网一直致力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创新,解决装修行业长久以来备受诟病的痛点。三年前获得2亿元A轮融资,转型做家装,整合资源,探索模式,优化流程,规范管理,以“平台+自营”模式打通全产业价值链,通过技术升级实现家装服务的数据化,以及家装大数据建设精准匹配,提高围绕用户的全体协同效率。当众多家装企业都处于风雨飘摇之际,一起装修网以逆势上扬的气势屹立于大众的视野。

交付2.0:以用户的满意度为标准

施工交付落地一直是家装行业的痛点,上市两年也是一起装修网“死磕”交付的两年。一起装修网奉行的一句服务原则是:大问题不能出现,小问题看解决速度和态度。2017年,一起装修网CEO黄胜杰提出“All In交付”,围绕消费者装修的全生命周期搭建服务体系,打造以工地交付为核心价值的企业文化,将工程质量放在首位,启动总裁巡检,优化施工管理流程,通过线上智能管控,服务透明化、智能化和协同化。

2018年交付再升级,一起装修网开展铁锤行动,核心是17项必砸违规施工,以用户住家安全、耐用、舒适和美观出发,每一项以数据化精准呈现,不合格当场砸掉。同时启动工长监理集体大巡检、升级138项施工标准、严抓主材商管理和工长管理、加速透明化进度等线上线下融合的交付体系,以用户的满意度为标准,让用户在房屋交付时做到放心。

黄胜杰将自己的手机号设为总裁热线,组织业主恳谈会,亲自参与解决消费者的诉求,并定期下工地检查装修质量优化流程,发现一点儿细节不合格,就用锤子砸掉重来。质量是公司的生命线,总裁投诉电话贴到千家万户,17项不合格的施工必须砸掉,消费者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这样形成的口碑产生极大的信任。

此外,一起装修网对设计师、工长、主材员及监理实施系统化管理,并以用户评价为重要参考,决定工资收入以及晋升。一起装修网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对服务人员进行满意度考评,对于评价不合格的人员,一起装修网将予以降级处罚。而对于交付良好的人员来说,这将是一次口碑的重要积累,通过口碑的沉淀带动订单量的增加,继而创造营收,形成正向循环。

进化体验: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2018年初上海浦东家装新体验馆盛大开业,拉开了全国体验馆升级的序幕,北京、深圳、武汉、天津、哈尔滨、成都、西安、大连和石家庄等城市纷纷布局新店、升级体验馆。秉持“体验进化”理念,兼顾用户消费体验和员工办公体验,一站式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随着体验馆全面升级,产品研发同步升级,北京、上海率先推出中高端产品套餐,主材与辅材囊括国内外最知名的品牌,与西班牙伊斯威尔涂料等主流一线品牌达成战略合作,100%全系原装进口产品,根据百万客户数据,精选消费者最认可的产品,套餐组合更具品质化、人性化,以优质的产品、苛刻的施工标准满足用户更高层次的装修需求。

作为产品升级的一项附加服务,一起装修网分别与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渤海银行及贝壳金服签订家装金融战略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家装金融服务,除了可用于装修分期服务以外,还可以通过一起装修网购置家具、家电等产品,同时可以给供应商提供资金结算信用服务。

回顾上市这两年,一起装修网的变与不变是由企业价值观主导的,把业主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不断完善业务布局与产品体系、锤炼精益求精的服务质量、传播装修知识推动行业信息透明、践行稳健的城市布局策略,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