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警方打掉财富中国非法集资平台 涉案金额11.9亿元

 2018-12-20 21:3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0日讯,据深圳公安网消息显示,近日,深圳警方打掉财富中国非法集资平台,涉案金额高达11.9亿元人民币,6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有人报警称,深圳市财富之家金融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及其旗下的P2P平台“财富中国”存在非法集资问题。警方调查发现“财富中国”存在四方面问题:一是未经相关部门批准非法开展集资活动;二是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公众公开宣传相关非法集资业务;三是虚假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给付回报(保本付息);四是向社会公众即不特定对象非法吸收资金。同时警方调查还发现“财富中国”平台运营团伙还控制着另外一个平台“要车车”,目前警方已对两个平台合并侦查。

今年8月初,切实掌握相关证据链条后,福田警方重拳出击,依法对李某保、吕某威、李某玉、张某柱、庞某 会、钟琦涛6名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予以刑拘。同时,警方冻结该公司涉案银行账号,查封该公司的涉案房产,其他涉案资产仍在进一步追查中。下一步,追回的资金、资产,将由人民法院判决后统一进行清退。

据悉,此案受害人遍布全国各地,涉案金额高达11.9亿元人民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