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交通部督促ofo:加快线上退押进度 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2018-12-21 13:0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1日消息:12月21日,对于小黄车押金逾千万人押金难退的情况,交通部表态称:正督促ofo畅通退押渠道、优化退押流程,加快线上退押进度,切实保障用户合法权益。同时让公司多方开源节流,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ofo于12月17日晚推出“退押”新政:自2018年12月18日起,凡在App内提交线上申请退押金的用户,后台系统会根据申请提交的顺序进行相关信息审核与收集,核实完毕后用户将进入退押金序列,ofo将按顺序退款;如有线下登记的用户此前已经发起退款申请,则按此前的队列时间信息为准。

同时,ofo小黄车还提醒:由于用户基数大,存在退押金申请激增的可能。同时,ofo承诺依序妥善处理好退押金事宜。

自施行退押“新政”以来,ofo待退押金的人数持续暴增。截至12月18日20时37分,排队退押用户数突破1000万。此前,也有大量用户到ofo北京总部排队退押,场景“壮观”。

据了解,ofo目前的用户押金主要有99元与199元两种。如果以99元/位计算,保守估计,ofo需退还押金总额约10亿元;但若以199元/位计算,那么ofo需要退还高达近20亿元的押金。

针对用户分疯狂“退押”行为,12月19日,ofo创始人戴威也发布了全员信称,“ofo不会逃避,为我们欠着的每一分钱负责,为每一个支持过我们的用户负责。”

但对于目前公司筹措退款资金来源,ofo方面表示这是商业机密,不便透露。

由于欠款问题,ofo目前已与多个供应商起纠纷;还被列为逾20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涉及金额超5360万元。创始人戴威更是被列为“老赖”名单,被法院作出了“限制消费令”,这对于ofo来说无疑于雪上加霜。

面对交通监管部门的敦促表态,下一步ofo将会采取怎样的应对措施尚不清楚,可以肯定的是,最大的困难还是如何解决资金来源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