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胡玮炜宣布卸任CEO 摩拜单车彻底成为“美团单车”

 2018-12-24 13:0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4日消息,昨日摩拜发布声明,称胡玮炜因个人原因辞去摩拜单车CEO,由公司总裁刘禹接任。大家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不过胡玮炜的辞别也意味了摩拜单车将彻底成为“美团单车”。

关于辞职,胡玮炜也发表了内部信,信中称,她已经“完成了阶段性的使命”以及“从 2014 年创业做摩拜,到今天宣布离开摩拜,其中并没有宫斗、不和,也没有任何组织的纠葛。”

大家对于胡玮炜辞去摩拜单车CEO其实已经有所准备。本月初,摩拜单车运营主体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股东变更,创始人胡玮炜、原CEO王晓峰等退出,美团董事长王兴成大股东。虽然胡玮炜仍是摩拜法定代表人,但话语权已经很少,如今胡玮炜辞去摩拜单车CEO,原创始团队在摩拜中消失。

摩拜单车成为“美团单车”后,又传闻称将进行人员优化,也就是裁员。首当其冲的是摩拜与美团有业务重叠的部门人员,比如市场、财务、技术等,裁员比例在20%-30%之间。目前摩拜方面并未对此传闻发表意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