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吴晓波年终秀 吴声点评新消费 点赞大法电视

 2019-01-03 17: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把最后一天留给你爱的人,把倒数第二天留给自己。” 12月30日晚,以《预见2019:国运70》为主题的2018年度吴晓波年终秀如期而至。今年的吴晓波年终秀上,新中产与新消费成为了演讲嘉宾吴声以及吴晓波本人多次提及的热点话题。他们的演讲和观点中,多次提到并点赞索尼电视,成为新中产新消费的代表案例。

演讲嘉宾吴声在年终秀现场表达了自己对于“新经济”形势下中产人群消费行为的看法:“当我们在讨论新中产时,很多人显而易见会认为,这种消费行为是不是意味着我们有更强的消费实力,我们有更加明显的进取心去透支消费这个时代的一切可能性?我们只知道在这样一个群峰并起的新中产时代,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消费场景渗透,但是这个渗透,是要你扪心自问是不是一个生活的悦己者。新中产人群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好,懂得由来有自,他们愿意花更多的钱,去选择自己认为最好的产品,做一个新消费时代的悦己者。”

吴声进一步举例谈到:“从家庭应用场景看,以索尼电视为代表的体验升级是更好的选择,这种悦己行为是新中产消费的动因。他们不想在看球赛时,因为卡顿拖尾而不爽,也不想在畅玩3A游戏时,因为画质不佳而降低游戏体验。所以他们选择索尼电视,享受更好的影音效果。这一切体验升级来源于索尼电视背后的技术驱动——索尼看家的图像处理芯片技术和独创的“银幕声场”等声音技术,可以真正实现 “音画合一”的沉浸视听效果。索尼电视所呈现的极致体验,满足了悦己者们对于高溢价产品的需求。”

针对新中产与新消费话题,吴晓波不仅在年终秀现场分享了他对2019年的预测——新中产驱动新消费,吴晓波还在年终秀结束当晚通过个人微博具体解读了他心目中的新消费品牌典型,对索尼电视始终为消费者创造高附加值产品的初心表示了肯定:“和吴声老师聊新中产体验升级,这一现象在电子产品身上特别突出,譬如电视机。这一领域基础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但那些拥有“黑科技”的品牌,例如索尼,依旧能在红海市场中俘获一大批消费者的芳心。看了下数据,今年电视行业整体不太乐观,但索尼电视确实在“飘红”。

诚如吴声和吴晓波所言,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里,索尼一直秉持着“为用户创造最好电视”的初心,深耕音画技术,引领行业趋势,并不断将电视产品的视听表现提升至新的高度。在已经过去的2018年,索尼电视专注于高端、大屏市场,并在“电视寒冬论”甚嚣尘上的行业背景下,实现了逆势增长。根据第三方中怡康数据显示:索尼电视在万元以上市场金额占比持续保持行业第一;特别在以OLED为代表的高端电视中,获得了零售份额全年第一的出色成绩。索尼坚持的高附加值产品策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满足了新中产人群对于电视等生活器物提出的近乎严苛的要求。

其实,在之前吴晓波专访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高桥洋时,类似的观点就已初见端倪。高桥洋在采访中表示,“索尼从70年代做彩电开始,便一直讲求画质,我们一直要求索尼的彩电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画质,这是始终不变的目标。” 在索尼看来,无论市场环境如何升级变化,消费者最为看重的依然是电视产品的音画质表现。因为它们直接决定着客厅互动娱乐及影音享受的品质,这一点与当下新中产人群的价值观相吻合。正是这种近乎完美主义的态度,助力索尼成功扎根高端市场,并带领整个彩电行业实现高端化、品质化转型。

索尼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新技术,更重视口碑与专家意见,对于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愿望也更为强烈。索尼在2018年8月推出了代表消费级电视画质巅峰水准的画谛®系列旗舰新品。它们通过新一代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以及来自索尼独家的六大核心科技,充分挖掘和释放了不同显示技术的潜能,通过索尼新研发的高性能屏幕控制技术,提供令专业人士所称赞的精美画质,为各位新中产消费者带来差异化的极致视觉体验。

画谛®系列旗舰电视为追求品质生活的新中产消费者们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首创的“音画合一”视听理念更是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以及行业的纷纷效仿与追随。然而,索尼始终没有停下推动中国OLED电视市场发展的脚步,并持续研发新一代核心科技赋能电视产品,加速迭代升级的进程。画谛®系列新品A9F OLED电视更是搭载了全新升级的银幕声场旗舰版技术,凭借颠覆传统的发声机制与音效体验,为喜爱家庭影院的发烧友们带来更具沉浸感的殿堂级享受。

同时,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快速壮大,索尼也在积极布局中国市场,并根据新中产消费者的偏好与习惯不断革新产品。在智能化进程中,索尼电视与腾讯视频、百度、华数TV等中国领先的内容提供商或服务商建立战略合作,为追求视听体验的用户解锁更为丰富的优质娱乐内容,充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多元诉求。可以说从硬件到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了完整的生态,足不出户即可体验影院级的视听享受。

在这样一个新经济时代,构建更为优质的生活方式,获得更为愉悦的产品体验,已然成为大众愈渐主流的消费态度。索尼电视始终坚守为用户传递视听感动的初心,在优化升级独创科技实力的同时,也积极推陈出新,以差异化领先优势,在彩电行业整体遇冷的大环境下,赢得了销售量与销售额的双丰收,实现逆势上扬。基于过去几十年“从镜头到客厅”的完整产业链累积的技术和优势,索尼有信心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独占鳌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吴晓波
互联网电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