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闲鱼优品 的上线究竟“动了谁的奶酪”?

 2019-01-07 08: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专业做二手闲置商品的平台有很多,二手闲置商品的平台越来越成为消费者以物换物、以物换钱的重要渠道,58同城在做,专业的转转平台也在做,这不阿里巴巴集团也推出了一个专业的二手交易平台叫闲鱼。

因为这类二手平台不能对卖家进行控制,所以出现了一些不好的评论,例如:骗子信息等等。所以目前闲鱼平台对其进行了一个服务升级,今天就和小编来一起了解闲鱼优品怎么样,靠谱吗,和京东优品又有什么区别?

一、 闲鱼优品

首先来认识下闲鱼优品,人民网北京1月3日,旗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在京召开媒体沟通会,闲鱼运营总监石坚会上宣布,在京宣布,正式推出“闲鱼优品”频道。

帮助品牌和商家处理官方闲置品,带给消费者物美价廉的商品,促进社会闲置资源的循环利用,“闲鱼优品”提供品牌自营及授权的官方闲置、品质二手、样品旧款等类型商品。

与传统二手商品不同,“闲鱼优品”的商品具有更高的品质要求,石坚表示,所有上线闲鱼优品的商品,通过通过淘宝和闲鱼双平台售后保障加持,帮助品牌商家提升运营和处理闲置商品的能力,改变以往数码闲置商品交易过程中环节多、不透明等问题,满足消费者更多场景、更多样化的需求。

同时所有上线闲鱼优品的商品,都要通过平台32道检测鉴定;所有商品的售后,都享受7天无理由退换、30天包换、180天质保的服务。

二手闲置需要出售,同时也有需要购买的,这些商家能在官方的管控范围之内,质量肯定是有保证。

一般的卖家出现问题可以玩消失,但是官方管控范围内的商家不可以,一个不小心被投诉就是罚款,清退,还要丢信誉,为了小几千,丢大几千没人愿意。其实这个平台就是为了打消买家的顾虑,对卖家进行一定的约束,使商家能在官方的管控范围之内,使买家可以获得质量、资金安全等方面的保障。

所以说闲鱼推出闲鱼优品,是一个共赢策略!还是一个比较靠谱的平台。

t01c7e5e40f9a2e9466

二、 官闲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新词——‘官闲’,在闲鱼的语境里,它是品牌官方闲置品的意思。

“我们相信,‘官闲’背后是一个千亿规模起步的大市场,随着‘闲鱼优品’的正式发布和不断优化,很快这个词就会变得耳熟能详。”石坚说道。

据了解, 第一批上线的“闲鱼优品”主要集中在3C消费电子产品,目前已有包括戴尔、TCL、ThinkPad、机械革命、长虹等在内的数十家品牌商与闲鱼达成了合作意向。

石坚进一步表示未来,还将逐渐拓展至珠宝手表、图书乐器、奢侈品等品类。

同时A5创业网要提醒大家的是,购物需谨慎,且不能期待捡便宜,俗话说人不识货钱识货,如果花200元想买价值2000元的商品,是不可能的,卖家也不是傻子。大家在购物时,需要自己进行甄别,货比三家。

t01fbbf844cbac0b284

三、京东优品 PK 闲鱼 优品

很多人听到闲鱼优品会想到京东优品,那么两者区别是什么呢

(1)京东优品

京东优品

是京东刚上线的专卖二手商品平台,京东优品销售的均是非全新3C电子产品,包括手机、平板、笔记本等,这些二手商品来源于国内专业回收机构,保证为正品,并且没有翻新。

京东优品暂时只上线了部分的二手商品,后续会增加,京东优品的商品同样分为京东自营和第三方经营两种模式。

京东自营的产品来自于京东备件库,其实就是来自用户此前退换的京东自营手机,主要包括三类货品:

1、客户7天无理由退货但功能正常的商品;

2、因外包装破损留存仓库的未销售商品;

3、原商品因质量问题退货后由厂商换新的货品;第三方经营则是京东已有的二手自营店。

京东自营部分可享受京东7天无理由换货、180天保修的服务。

所有二手商品都采用定制包装,赠送配件,但不保证是原装配件,发货物流则分为京东物流和第三方商家两类,具体在每件商品上都有标明。

(2)闲鱼优品

闲鱼优品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APP,闲置能赚钱

买卖闲置,就用闲鱼,无须开店却能享受支付宝担保交易,仅需30秒即可发布一款宝贝。

支付宝担保的个人交易平台:更诚信,更安全!

淘宝已买到宝贝,随时随地一键转卖,立即变现。

对于京东优品和闲鱼哪个更好,个人认为都很不错,关键看自己的需要,京东优品采取的是B2C交易模式,而闲鱼优品采用C2C模式。

京东优品自营的产品外加物流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讲会觉得更靠谱,而闲鱼网的卖家和用户会更多,东西种类也会更多,爱逛的朋友可能会淘到不少好东西。

从表面上看,闲鱼优品确实对于推动国内二手交易市场的发展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