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2018那些刷爆朋友圈的营销事件 你参与了几个?

 2019-01-09 11:1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终于过去,支付宝如期带来了一整年的账单,网易云音乐也为大家带来了年终听歌习惯盘点。

在2018年中,你开始习惯并依赖移动支付,也找到了自己的音乐习惯,当然,你并不会局限于此。

2018年还发生了多起刷屏级营销事件,甚至其中一些事件连你自己在不知不觉中也已经参与进去。

你可能玩了旅行青蛙。

在世界杯开赛期间,你一边兴致勃勃看球,一边吐槽BOSS直聘、知乎和马蜂窝的脑残广告的同时,华帝退全款事件正在你的微博和朋友圈中激烈上演,吸引了一拨拨吃瓜群众。

你也许错过了支付宝锦鲤,也没有中王思聪的抽奖,但你万幸马蜂窝没有将你的酒店订错,不然你也要打车去希腊了。

2018年还出现了一款卷发神器——戴森卷发棒,让你瞬间认为这辈子就是它!

2018年发生了这么多起刷屏事件,相信你也有兴趣一起来重新回顾一下。

能成为热点话题必然不会简单,背后的营销手段,想必你也颇为好奇。

1、旅行青蛙

旅行青蛙能火,是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的。

这款佛系手游能够存在每个人的手机中,必然有它的独特之处。

旅行青蛙最大的特点在于:简单,不可控,一切随缘,处处随机。但它似乎是当代很多年轻人的真实写照,他会一个人去旅行,一个人拍照。看着青蛙寄回来的照片,就像你在某个古镇的书店里,想着给朋友寄一张一样。

此外,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一些简单的游戏更能满足人们碎片化需求,只要1-2分钟就能完成所有操作,没有很多游戏负担。

每次的热点话题都是一次借力用力的机会,在这个全民养蛙的趋势下。这么火的热点怎么能不借势营销呢,运营就要抓住热点,实现突破。

其他品牌纷纷开始进行借势营销:

不得不说,一款游戏能够吸引很多品牌纷纷与其进行“合作”,无疑是非常成功的。

2、世界杯期间的脑残广告

世界杯期间的热点一波接着一波,让我们细细道来,首先先来说说最让人无语的事件——Boss直聘、知乎、马蜂窝的广告。

这三个产品的广告,洗脑程度堪比“脑白金”——不停地重复广告词。

“升职!加薪!升职!加薪!升职!加薪!”

“旅游之前,为什么要上马蜂窝?”“旅游之前,为什么要上马蜂窝?”“旅游之前,为什么要上马蜂窝?”

“你知道吗”“你真的知道吗”“你确定你知道吗?”“你真的确定你知道吗?”

相信不少观众在看到这些广告时,恨不得想把该广告的策划人拉出来暴打,随后去网上疯狂吐槽。

然而Boss直聘的广告虽然遭到差评,但其APP在iOS的下载已经排名商务类免费榜单第一名。

世界杯开始期间,蚂蜂窝的百度指数呈现递增趋势,APP的日活和下载数也同期暴增,在苹果应用商店里,蚂蜂窝位于热门搜索第一。

马蜂窝和知乎广告背后的策划人叶茂中表示“客户的钱投在世界杯这个流量池里,有了巨大的反应,被人记住了,就比什么都值得!”

尽管这些广告让很多人接受无能,不管是遭到了调侃还是谩骂,但只要有人关注,品牌就是最终的赢家。

不过依靠骂声带来的流量,也不是很多品牌都能玩得起的。

3、华帝一点都不亏

世界杯期间第二起营销事件——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

不得不说,华帝可谓是称得上2018年最成功的刷屏营销事件之一。

不过此次营销事件起初并没有受太多人关注,直到法国队一路挺进八强,大家都开始热议这个活动。

当法国队顺利拿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冠军的同时,人们纷纷将目光转向华帝——到底退全款没有。

尽管华帝后来7900万退的不是现金,而是购物卡被大家疯狂吐槽,但无论如何华帝在此期间是真的火了。

其实不少人热议华帝若退了全款会不会给公司带来不小的损失,华帝自然也会考虑过这个问题,然而这起营销事件的精妙之处在于:

如果把这些销售款的利润部分,去赌法国队夺冠,那么无论法国是否夺冠,对华帝来说都没有任何损失。

3、转发支付宝锦鲤没?

支付宝趁着国庆期间,举行了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抽奖活动。

QQ截图20190109105146

活动的最后,这条微博收获400多万转评赞,2亿的曝光!

当然,此次营销活动并不是支付宝“单枪匹马”,而是与各大品牌合作方携手进行,不仅扩大影响力,还提升了整个营销活动的声势。

而“锦鲤”一词又是2018年的热门词汇,谁不想成为锦鲤,任谁看了都想转发一波。

支付宝可谓是将锦鲤文化推向高潮的同时,也充分利用了微博这个最好的营销平台。

4、王思聪抽奖你中了吗?

11月6日,“王思聪抽奖”的话题瞬间冲到微博热搜榜第一。

原来王思聪一手创办的IG战队夺冠,自己砸钱发起了微博抽奖,奖品可谓是非常诱人:

从转发/评论/点赞中抽取113人,每人1万现金,总计113万。

很明显,这也是一起非常成功的营销事件,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让数据说话:

微博2小时破300万转发,1天破1900万转发,成为微博历史上最快破1000万,2000万的微博记录。

能起到如此惊人的营销效果,总结下来有以下三点:

1)参与门槛低,奖品诱人

2)趁热打铁——IG夺冠为噱头

3)王思聪个人影响力,属于顶级流量IP

王思聪当时的影响力,甚至超出支付宝锦鲤!

5、马蜂窝第二次受关注

今年7月,有用户在发微博说,由于马蜂窝的系统错误,将自己预定的欧亚大陆西边海森崴的巴巴多斯旅馆定成了位于大陆西边的希腊的巴巴多斯旅馆,用户到了海参崴才发现,由于没有该家酒店的订单信息而无法入驻。

之后用户联系客服,客服给出2个方案,一个是赔偿216元,另一个是自行打车到对接错误的旅馆。

也就是说,马蜂窝把用户的俄罗斯酒店错订到希腊了,让用户打车去希腊吧!

尽管这是一起马蜂窝的运营事故,但却让它巧妙地转化成了营销事件。

QQ截图20190109105629

马蜂窝选择遵守承诺根据方案二,补偿打车费,并给予原订单金额三倍的赔偿,及时承认错误,成功的转危为安并且赢得好感。不仅获得网友关注,还收获了大部分网友的心。

6、戴森:就不信你没种草

2018年戴森带来了终极种草单——戴森卷发棒。

然而高昂的价格让很多人吃不消,但神器般的功能又让不少人蠢蠢欲动。

不少朋友被戴森自动卷发棒刷屏了,不得不承认这又是一起非常成功的营销事件。

首先,戴森在2018年10月10日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Airwrap卷发棒后,微博上不少科技类账号转发了该消息,先预热一波。

随着自媒体“Camelia山茶花”发布文章《wow 戴森自动卷发棒来了 这才是今年的终极草单》,阅读量达10w+后,一夜之间,无论男女,人们的朋友圈都被条消息刷屏。

接着一些时尚美妆博主入场,例如微博上的@北美美容快报 @直男什么值得买等再次进行传播。加上这款卷发棒已经在戴森天猫官方旗舰店开始预售,每天限量200台,几乎都在1秒钟内被抢购一空!

戴森卷发棒的爆火绝非偶然,产品是营销的制胜关键,但离开痛点、热点、传播中的其中一环,此次营销活动都不会有如此爆炸性的效果。

从以上刷屏的营销事件可以看出,很多热点事件发生在朋友圈、微博,或者是微信群,显然社交媒体已经成为当下互联网营销的主战场,不少事件还集合了明星、KOL等传播关键性人物,利用社交媒体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从而形成效果显著的营销行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营销
品牌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