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库克领1200万美元年终奖:新款iPhone销量不佳为何还能获得丰厚奖金?

 2019-01-10 08:4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0日报道,苹果公司在过去一个财年的营收和利润曾创下历史新高,且公司市值一度超越1万亿美元。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也因此获得一笔不菲的年终奖金1200万美元!

苹果公司在周二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称,在截至9月29日的2018财年,库克获得300万美元薪酬,1200万美元年终奖金,以及他从10年股票奖励中获得的价值1.21亿美元的股票。

据悉,高管们丰厚的年终奖金,主要得益于苹果公司过去一年的营收和利润业绩。在2018财年,苹果股价累计上涨49%。只不过,再保持这样的成绩会相对困难,2018年10月至今,苹果股价跌幅超过30%,许多投资者对于苹果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表示担忧。

很明显,苹果公司也是公司收入与个人奖金挂钩的,然而近段时间频频唱衰苹果手机,为何2018年苹果的数据依然这么好看,很多网友表示不解。

原来首先苹果统计的是2018财年,苹果公司的会计年度是2017年10月初到2018年9月末。我们看到的苹果“衰败”的景象是2018年第四季度,要算的话会在苹果的2019财年才计算,因此库克得到这么多年终奖是合情合理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库克
苹果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