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王诗龄课程表被围观 这些普通孩子课表更火

 2019-01-11 10: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别人比你优秀,还比你努力时。除了保持礼貌又不失尴尬的微笑外,还能怎么办?

“星二代”课表 学得来吗?

近期,“王诗龄课程表”话题热传,根据报道,李湘女儿王诗龄的课程表上,从周一到周日,钢琴、大提琴、油画、书法、瑜伽、国际象棋甚至织毛衣,各种学习安排挤满了她的课余时间......

原来“星二代”是这么练出来的,她们出众的能力气质,流利的多语种切换,是建立在这么努力的课程表上。许多人对此表示羡慕赞赏,但人群中也有自怨自艾的声音:同样是父母,不能负担孩子优渥的课外生活,凭什么要求孩子优秀呢?

这话对,也不对!不可否认,教育是费钱的,精英教育更是在烧钱。如王诗龄上的国际学校一年学费就有20多万,相当于许多家庭双亲的年收入。而大提琴、油画等才艺除了价格昂贵,中小城市的就算想学可能当地也没老师教。天下父母无不不望子成龙,但谈及能不能为自家孩子提供同等丰富的课程时,多数人难免要沉默的。

经济的差距,在“起跑线”上就拉开了普通孩子与“别人家”孩子的距离。但如果就此笃定,不烧钱就教育不好孩子,却是不尽然。针对“星二代课程表”,《中国教育报》就刊文发表观点“父母们与其单纯羡慕王诗龄的课程表,感慨命运的不公,不如反思自己是否给孩子量身定做过课程表,是否有意识地最大化孩子的潜能,使其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

普通孩子课表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其中什么是量身定制课程表?正确的努力方向呢?专家解读,真正促进孩子成长的课程表,不是看价格收费,也不是名目是否高大山,而是能否遵循孩子的兴趣和能力,让其每天都有成长、进步,充满成就感和存在感。

比如孩子爱画画,不一定要报油画班,只要能激发他的兴趣100%投入每次的画画时间,无论是身边的少年班还是家中画鸡蛋都会同样有效果。当然,要在普通的条件中给予孩子不普通的获得感,父母得在提高“效率”上花心思。曾见过不少平平无奇的课程表,周一到周末只是普通课程,其可贵在执行力不普通。晚19:20开始作业和自习,20:30-21:00休息一会,21:00-22:10继续学习,22:40准时熄灯......

格雷盒子制定有执行力的课表,家长能远程监督管理

这样的课表简单,要每天执行可不容易,他们的父母靠巡视或学生软件督促孩子,防止玩游戏和手机分心,在此基础上教孩子利用用学习APP效率学习。持之以恒做到后,就会发现孩子学什么都更有效率,更出色,这才是具有普遍借鉴意义的课程表。

反观那些照搬别人教育经的,也挤破头让孩子去上各种精英课,看似高大上,但由于很少从孩子自身实际出发,含金量实则不足,最容易露怯。

每个孩子都该有自己的课程表,按照自己的成长进度和发展规划,一步步成长。王诗龄们的课表确实令人艳羡,但作为家长不该把眼光放在为孩子报了多贵的课程方面,而要遵循教育规律帮助孩子培养好的学习习惯,打好自主效率学习的基础,以这点为目标,才能能给孩子列出有教育含量的课程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格雷盒子
移动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